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章节题:设备更新分析

1Z101000 工程经济
1Z101050 设备更新分析

 
1、不能作为设备更新估算依据的是设备的( )。
A.技术寿命
B.自然寿命
C.经济寿命
D.有效寿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备的自然寿命是指设备从投入使用开始,直到因物质磨损严重而不能继续使用、报废为止所经历的全部时间。它主要是由设备的有形磨损所决定的。做好设备维修和保养可延长设备的物质寿命,但不能从根本上避免设备的磨损,任何一台设备磨损到一定程度时,都必须进行更新。因为随着设备使用时间的延长,设备不断老化,维修所支出的费用也逐渐增加,从而出现恶性使用阶段,即经济上不合理的使用阶段,因此,设备的自然寿命不能成为设备更新的估算依据。故选项B正确。
2、某企业5年前投资6万元购买一台设备,目前账面价值为1.6万元,如现在出售这台设备可得到1万元,该设备还可使用8年,8年末的估计价值为0.1万元,则该设备的沉没成本为( )万元。
A.0.1
B.0.6
C.1.0
D.1.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设备的沉没成本=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1.6-1=0.6万元,故选项B正确。
3、融资租赁的租金由( )构成。
A.租赁资产的成本及其利息、租赁手续费
B.租赁资产成本及管理费
C.租赁资产的管理费和租赁手续费
D.租赁资产的购买价和管理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融资租赁的租金包括三大部分:租赁资产的成本(购买价、运杂费、运输途中的保险费等项目构成)、租赁资产成本的利息、租赁手续费(出租入承办租赁业务的费用、提供租赁服务所赚取的利润)。故正确选项为A。其他选项内容不完整。
4、在设备融资租赁中,如果租赁双方承担确定时期的租让和付费义务,而不得任意终止和取消租约。宜采用这种方法的设备是类型( )。
A.车辆
B.仪器
C.搅拌机
D.重型机械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备融资租赁适用于贵重的设备(重型机械设备)。
5、在进行设备购买与设备租赁方案经济比较时,应将购买方案与租赁方案视为( )。
A.独立方案
B.相关方案
C.互斥方案
D.组合方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设备更新来说,既有可能是在不同设备购买方案之间比选,也有可能在不同设备租赁方案之间比选,还有可能在设备租赁方案与设备购买方案之间比选。但元论哪类设备方案的经济比选,都是互斥方案选优的问题,一般寿命相同时可以采用财务净现值(或费用现值)法,设备寿命不同时可以采用财务净年值(或年成本)法。无论用财务净现值(或费用现值)法,还是财务净年值(或年成本)法,均以收益效果较大(或成本较少)的方案为宜。
6、某施工企业欲租用一种施工设备。与商家甲谈妥每月租金2000元,并支付了定金200元,定金不可退还,此后又有商家乙愿以每月1700元出租同样的设备。如果重新进行租用设备方案的比选,则沉没成本为( )元。
A.200
B.300
C.1700
D.19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沉没成本是既有企业过去投资决策发生的、非现在决策能改变(或不受现在决策影响)、已经计人过去投资费用回收计划的费用。由于沉没成本是已经发生的费用,不管企业生产什么和生产多少,这项费用都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因此现在的决策对它不起作用。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