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一级建造师题库汇集:财务内部收益率分析知识点试题
【题文】
财务内部收益率是指建设项目在( )内,财务净现值为零的折现率。
A.自然寿命期
B.生产经营期
C.整个计算期
D.建设期
点击查看答案C
对常规技术方案,财务内部收益率其实质就是使技术方案在计箅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的现值累计等于零时的折现率。
【题文】
对于独立的常规投资项目,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有( )。
A.财务净现值随折现率的增大而增大
B.财务内部收益率与财务净现值的评价结论是一致的
C.财务内部收益率是财务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
D.财务内部收益率考虑了资金的时间价值以及技术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内的经济状况
点击查看答案A
财务净现值随折现率的增大而减小。
【题文】
关于内部收益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内部收益率的经济含义是投资方案占用的已回收资金的获利能力
B.项目的内部收益率是项目对贷款利率的最大承担能力
C.内部收益率不受项目初始投资规模的影响,但受项目计算期内各年净收益大小的影响
D.内部收益率能反映项目自身的盈利能力,其值越高,方案的经济性越好
点击查看答案A
内部收益率FIRR是一个效率型指标,其经济含义是投资项目寿命期内尚未收回投资余额的盈利率。
【题文】
下列关于内部收益率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内部收益率是使净现值为零的收益率
B.内部收益率是该项目能够达到的最大收益
C.内部收益率说明该方案的实际获利水平
D.内部收益率小于基准收益率时,应该拒绝该项目
点击查看答案B
内部收益率是使各年净现金流量现值为零的折现率,不是内部收益率是该项目能够达到的最大收益。所以B错误。
【题文】
若A、B两个具有常规现金流量的方案互斥,并且对于任意的收益率i都有财务净现值FNPV(i)A>FNPV(i)B, 则( )。
A.FIRRA>FIRRB
B.FIRRA=FIRRB
C.FIRRA
D.FIRRA 与 FIRRB的关系不确定
点击查看答案D
题目没有明确两个项目的投资额及每年的收益额,所以ABC三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题文】
对于常规的技术方案,基准收益率越小,则( )。
A.财务净现值越小
B.财务净现值越大
C.财务内部收益率越小
D.财务内部收益率越大
点击查看答案B
内部收益率与既定的现金流量有关,与基准收益率的大小无关,所以C和D不正确。对于常规的技术方案,财务净现值函数是单调递减函数,其函数曲线如下图所示。财务净现值随着折现率的增加而减小,所以B是正确的 
【题文】
某常规技术方案,FNPV(16%)=160万元,FNPV(18%)=-80万元,则方案的FIRR最可能为( )。
A.15..98% 
B.16.21% 
C.17.33%
D.18.21% 
点击查看答案C
本题主要考核点,常规技术方案的财务净现值(FNPV)与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之间的关系。常规技术方案的财务净现值(FNPV)与基准收益率(iC)之间呈单调递减关系,FNPV会随iC的增大,由大变小,由正变负。而FNPV=0时的iC即为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由题意。FNPV(16%)=160万元,FNPV(18%)=-80万元,则FNPV=0时的iC一定在16%和18%之间,而且偏18%一侧,故选择C项。
【题文】
  某技术方案具有常规现金流量,当基准收益率为12%时,财务净现值为-67万元;当基准收益率为8%时,财务净现值为242.76万元;当基准收益率为6%时,财务净现值为341.76万元。则该技术方案的内部收益率最可能的范围为()。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