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一级建造师题库汇集:设备更新方案的比选原则试题2
【题文】
某企业5年前投资6万元购买一台设备,目前账面价值为1.6万元,如现在出售这台设备可得到1万元,该设备还可使用8年,8年末的估计价值为0.1万元,则该设备的沉没成本为( )。
A.0.6万元
B.1.6万元
C.1万元
D.0.1万元
点击查看答案A
该设备的沉没成本=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1.6-1=0.6万元。
【题文】
若旧设备继续使用1年的年成本低于新设备的年成本,则应采取的措施是( )。
A.更新或继续使用旧设备均可
B.不更新旧设备,继续使用旧设备1年
C.更新旧设备
D.继续使用旧设备
点击查看答案B
设备更新即便在经济上是有利的,却也未必应该立即更新。如果旧设备继续使用1年的年成本低于新设备的年成本,此时,不更新旧设备,继续使用旧设备1年。
【题文】
关于设备更新方案比选的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计算现有设备的经济寿命和新设备的经济寿命,然后进行逐年滚动比较
B.按照新旧设备方案的直接现金流量进行比较,不另考虑机会成本
C.对原设备目前的价值考虑买卖双方及机会成本
D.沉没成本已经发生,应计入原设备的价值
E.沉没成本已经发生,非现在决策能改变,不再考虑
点击查看答案A,C,E
设备更新方案比选的原则,1,设备更新首先要站在客观的立场分析问题。若要保留旧设备,首先要付出相当于旧设备当前市场价值的投资,才能取得旧设备的使用权。2,沉没成本已经发生,非现在决策能改变,不再考虑。3,逐年滚动比较,在确定最佳更新时间时,应首先计算比较现有设备的剩余经济寿命,然后进行逐年滚动比较。
【题文】
施工企业经营租赁设备比购买设备的优越性有( )。
A.可以改善自身的股权结构
B.可获得出租方良好的技术服务
C.不必承担设备维修和管理的责任
D.可避免通货膨胀和利率波动的冲击
E.可提高自身资金的流动性
点击查看答案B,D,E
设备租赁比设备购买的优势(对于承租人而言)①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既可用较少资金获得生产急需的设备,也可以引进先进设备,加速技术进步的步伐;②可获得良好的技术服务③可以保持资金的流动状态,防止呆滞,也不会使企业资产负债状况恶化④可避免通货膨胀和利率波动的冲击,减少投资风险;⑤设备租金可在所得税前扣除,能享受税费上的利益
【题文】
不能作为设备更新估算依据的是设备的( )。
A.技术寿命
B.自然寿命
C.经济寿命
D.有效寿命
点击查看答案B
设备的自然寿命是指设备从投入使用开始,直到因物质磨损严重而不能继续使用、报废为止所经历的全部时间。它主要是由设备的有形磨损所决定的。做好设备维修和保养可延长设备的物质寿命,但不能从根本上避免设备的磨损,任何一台设备磨损到一定程度时,都必须进行更新。因为随着设备试用时间的延长,设备不断老化,维修所支出的费用也逐渐增加,从而出现恶性试用阶段,即经济上下不合理的使用阶段,因此,设备的自然寿命不能称为设备更新的估算依据。
故选项B
【题文】
某设备原始价值是800元,不论使用多久,其残值均为零,而其使用费第-年为200元,以后每年增加100元,若不计利息,则该设备的经济寿命是( )。
A.2年
B.3年
C.4年
D.5年
点击查看答案C
设备的经济寿命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