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模拟题第八套_第4页
 31.招标人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对各专业工程现行《计量规范》中未包括的项目应作补充,则关于该补充项目及其编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项目编码应由对应(计量规范)的代码和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
  B.清单编制人应将补充项目报省级或行业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
  C.清单编制人在最后一个清单项目后面自行补充该项目,不需编码
  D.该项目按《计量规范》中相近或相似的清单项目编码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编制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时,如果出现《计量规范》附录中未包括的项目,编制人应做补充,并报省级或行业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补充项目的编码由对应计量规范的代码X(即01~09)与B和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并应从XB001起顺序编制,同一招标工程的项目不得重码。参见教材P231。
  32.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措施项目清单的编制应考虑多种因素,其中参考常规施工方案来确定的是( )。
  A.材料二次搬运
  B.环境保护
  C.临时设施
  D.施工排水、降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编制措施项目清单时,材料二次搬运、环境保护、临时设施等,需要参照拟建工程的常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排水、降水以及脚手架、模板等,参考常规施工方案进行确定。参见教材P231。
  33.根据《计价规范》的规定,对于不能计量的措施项目,措施项目清单应当列出( )。
  A.项目编码、项目名称
  B.项目编码、项目特征
  C.项目名称、项目特征
  D.计算基数、费率和总价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根据有关规定,不能计量的措施项目(总价措施项目),招标人编制的措施项目清单中,仅列出项目编码、项目名称;未列出,应按计量规范附录(措施项目)的规定执行。至于计算基数、费率和总价(D),属于单价措施项目费的范畴,不予选用。参见教材P231。
  34.在《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中,暂时无法确定具体价格者,属于( )。
  A.暂列金额
  B.暂估价
  C.材料暂估价
  D.专业工程暂估价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根据“计价规范”,在招标阶段预见肯定要发生,但是由于标准尚未明确,暂时无法确定具体价格者,属于材料、工程设备暂估价(单价)。而且,为了便于投标人组价,未来材料费需纳入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综合单价中的暂估价。参见教材P232。
  35.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编制工程量清单时,计日工表中的人工应按( )列项。
  A.工种
  B.职称
  C.职务
  D.技术等级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其他项目清单的编制。招标工程量清单包括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措施项目清单、其他项目清单等五大部分。根据“计价规范”,编制其他项目清单时,计日工表中的人工应按工种,材料和机械应按规格、型号,详细列项。同时,应当留意招标人确定的暂列金额、暂估价。参见教材P232~233。
  36.在工程量清单的总说明中,工程概况要对( )做出描述。
  A.工程质量要求
  B.特殊工程项目的分包
  C.工程特征
  D.设计文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在编制总说明以及备选答案中,工程质量要求(A),属于与工程概况平行的内容;特殊工程项目的分包(B)、设计文件(D),分包属于工程招标与分包范围,工程质量、材料、施工等的特殊要求,不予选择。参见教材P233~234。
  37.在“五大清单”编制后,经复查复核,与( )汇总、装订,由相关责任人签字、盖章。
  A.工程量清单封面
  B.总说明
  C.工程量清单封面及总说明
  D.工程量清单封面及签章页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在“五大清单”编制后,经复查复核,与工程量清单封面及总说明汇总、装订,由相关责任人签字、盖章,形成完整的招标工程量清单。参见教材P234。
  38.根据现行规定,全费用综合单价比综合单价的组成,多出( )。
  A.措施项目费
  B.利润
  C.税金
  D.企业管理费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计价(基本思路)。对比《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规范》(GB/T51095-2015)可以发现,工料单价=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式3061-1)、综合单价=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管理费+利润(式3061-2)、全费用综合单价=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管理费+利润+规费+税金(式3061-3)。因此,全费用综合单价比(部分费用)综合单价的组成,多出规费和税金(C)。参见教材P235。
  39.根据《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计算分部分项工程费时,确定综合单价的最主要依据是( )。
  A.计量单位
  B.项目特征
  C.项目编码
  D.项目名称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计价(分部分项工程费)。根据“计价规范”,计算分部分项工程费的核心问题是确定工程量和综合单价。其中,确定综合单价时,应依据项目特征,确定组合定额子目,并计算其施工方案工程量,测算“三量”、选定“三价”、计算“三费”,汇总企业管理费、利润和风险费等因素以后,再除以清单工程量。参见教材P235~236。
  40.招标控制价的下列说法中,符合“计价规范”规定的是( )。
  A.招标控制价应包括项目的全部风险费用
  B.措施项目费以项为单位计价的,价格包括除利润、税金以外的全部费用
  C.总承包服务费由发承包双方协商确定
  D.招标控制价应由具有编制能力的招标人或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人编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招标控制价的编制。根据“计价规范”,招标控制价应包括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承担的合理风险费用(A有误);措施项目费以项为单位计价的,价格包括除规费和税金以外的全部费用(B错误);总承包服务费应按有关规定计算,由投标人自主确定,但招标人可以按惯例进行估算(C有误)。参见P241。

[1] [2] [3] [4] [5] [6] [7] [8]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