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模拟题第六套5_第2页

  46.关于筹资主体和筹资方式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司筹资在项目建成后,将会出现新的独立法人

  B.发行股票属于企业内源筹资

  C.权益筹资、债务筹资共同构成了企业外源筹资

  D.PPP融资以项目为主体,属有限追索贷款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筹资主体。按照新版教材以及筹资主体划分,包括企业筹资和项目融资;前者以现有企业为基础筹资,不会出现新的独立法人(A有误);内源筹资是指企业从其内部筹集资金,发行股票属于企业外源筹资方式中的权益筹资、直接筹资(B有误);企业外源筹资主要包括权益筹资、债务筹资和混合筹资(C有误)。参见教材P142~144。

  47.买方企业超过折扣期和信用期限,推迟付款获得的信用是( )信用。

  A.免费

  B.有代价

  C.展期

  D.商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短期筹资(商业信用)。在商业信用筹资中,买方企业超过信用期推迟付款,并强制获得的信用是展期信用。参见教材P144~145。

  48.某企业按“2/10,n/30”的条件购入货物400万元。如果企业在10天后、30天内付款,则该企业放弃现金折扣成本为( )。

  A.80万元

  B.8.0万元

  C.36.7%

  D.18.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短期筹资(商业信用)。在应付账款中,涉及到免费信用、有代价信用和展期信用。根据有关公式(2072)以及题干中所给的条件,该企业的放弃现金折扣成本=。参见教材P145。

  49.应付票据是企业在延期付款的背景下,进行商品交易时开具的反映债权债务关系的票据,其最长的支付期为( )。

  A.30天

  B.3个月

  C.6个月

  D.1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短期筹资(商业信用)。作为短期、信用筹资,根据现行规定,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等应付票据的最长的支付期,不能超过6个月。参见教材P145。

  50.某企业从银行贷款1000万元,期限1年,年利率为6%。若按贴现法付息,则该贷款的实际利率为( )。

  A.6.0%

  B.6.38%

  C.60万元

  D.940万元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