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模拟题第六套2
11.下列项目中,属于营业外支出的是( )。
  A.购买设备费用
  B.存货跌价损失
  C.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
  D.投资损失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支出的类别。在四类支出中,营业外支出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支出,包括债务重组损失、罚款支出、捐赠支出、非常损失、计提无形资产、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的减值准备、固定资产盘亏、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出售无形资产净损失等。参见教材P95。
  12.在费用与成本的关系中,与一定种类和数量产品相联系的费用,属于( )。
  A.生产费用
  B.产品成本
  C.工程成本
  D.期间费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的形成和分类。根据成本与费用的划分(图2021-1、2),需要在一个会计期间内确认的收益性支出,属于费用或当期费用,包括生产费用和期间费用。生产费用是某一期间内,为产品生产而发生的费用;其中,与一定种类和数量的产品相关联者,属于产品成本。参见教材P96~97。
  13.某机器设备的原始价值为140万元,预计净残值率5%,预计使用年限为6年。则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其第二年应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25.32
  B.31.67
  C.33.30
  D.26.64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费用的计量(固定资产折旧)。利用年数总和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首先求出该固定资产的年度折旧率;然后乘上相应的“固定资产原值-净残值”。于是,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预计残值)×年折旧率。(年折旧率=尚可使用年数/年数总和×100%)题中机器设备的第二年的固定资产折旧率=5/(6+5+4+3+2+1)×100%=23.81%;第二年的固定资产折旧额=140(1-5%)×23.81%=31.67(万元)。参见教材P101。
  14.在工程成本的计算方法中,以建造合同为对象,于工程竣工验收后办理单位工程成本结算,又要按月计算已经完成的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办理中间结算,属于工程成本的( )结算法。
  A.竣工
  B.月份
  C.分段
  D.完工百分比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成本结算方法。与工程价款结算的方式相对应,计算工程成本有竣工结算法、月份结算法和分段结算法等方法;其中,题干所指适用于工程成本的月份结算法。参见教材P102。
  15.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施工企业模板、挡板的费用,应当属于( )。
  A.耗用的材料费用
  B.其他直接费用
  C.直接费用
  D.措施费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成本核算的内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施工企业模板、挡板、脚手架等多次使用的周转材料费用,属于工程成本(直接费用)中的“耗用的材料费用”。当然,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组成(44号文)中,模板、脚手架工程费用,属于措施项目费。参见教材P103。
  16.工程成本核算包括的环节有:①核算与分配各项生产费用;②确定成本核算对象,设置成本核算科目,开设成本明细账;③计算年度合同费用;④计算期末工程成本;⑤编制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决算,则正确的核算程序是( )。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④③⑤
  C.②①④③⑤
  D.②③①④⑤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