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章节试题5_第2页

答案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磨损的类型。第二种有形磨损:由于受自然力的作用而产生磨损,且与闲置的时间长度和所处环境有关。参见教材P55。

  2、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磨损的类型。无形磨损是由于社会经济环境变化造成的设备贬值,是技术进步的结果。参见教材P55。

  3、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磨损的补偿方式。补偿分局部补偿和完全补偿。设备有形磨损的局部补偿是修理,设备无形磨损的局部补偿是现代化改装。设备有形磨损和无形磨损的完全补偿是更新。设备现代化改造是对设备的结构作局部的改进和技术上的革新,如增添新的、必需的零部件。参见教材P55~P56。

  4、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更新的概念。设备更新有原型设备更新和新型设备更新两种情况,而且一般指的是后者。参见教材P56。

  5、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更新方案的比选原则。设备更新方案的比选原则中,包括站在客观立场、不考虑沉没成本等。其中,已经发生、不能改变并列入回收计划的沉没成本=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3-2=1(万元)。参见教材P57。

  6、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更新方案的比选原则。沉没成本是既有企业过去投资决策发生的、非现在决策能改变(或不受现在决策影响)、已计入过去投资费用回收计划的费用。其数额应当等于“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或等于“(设备原值-历年折旧费)-当前市场价值”。参见教材P57。

  7、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寿命的概念。设备的技术寿命就是指设备从投入使用到因技术落后而被淘汰所延续的时间,也即是指设备在市场上维持其价值的时间,故又称有效寿命。参见教材P58。

  8、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寿命的概念。随着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运行维护费也在增加,所以并非使用年限越长,经济性越好,选项A不正确;设备的经济寿命是设备维护费的提高和使用价值的降低决定的,所以选项B不正确;设备的有形磨损不可避免,搞好设备的维修和保养能减轻设备的有形磨损,但无法避免,所以选项C不正确。参见教材P58。

  9、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寿命的概念。参见教材P58。

  10、

  【正确答案】 B

  1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经营租赁与购置方案的经济比选方法。每期租金=72×(1+7×10%)/7+72×4%=20.37(万元)。参见教材P65。

  12、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经营租赁与购置方案的经济比选方法。R=50×(1+5×10%)/5+50×5%=17.5万元。参见教材P65。

  13、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经营租赁与购置方案的经济比选方法。在经营租赁背景下,其租赁费用包括租赁保证金、租金和担保费。参见教材P64。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磨损的补偿方式。在设备磨损与补偿中,对于设备可消除性的有形磨损,进行补偿的方式有更新和大修理。参见教材P56(图1051)。

  2、

  【正确答案】 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更新方案的比选原则。沉没成本是既有企业过去投资决策发生的、非现在决策能改变(或不受现在决策影响)、已计入过去投资费用回收计划的费用。其数额应当等于“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或等于“(设备原值-历年折旧费)-当前市场价值”。参见教材P57。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