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习题21

 一、单项选择题

  1.工人装车的砂石数量不足引起的汽车在降低负荷的情况下工作所延续的时间属于( )。

  A.有效工作时间

  B.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时间

  C.不可避免的中断工作时间

  D.损失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机械工作时间的消耗。机械工作时间的消耗包括必需消耗的时间和损失时间。其中,损失的工作时间,包括多余工作、停工、违背劳动纪律所消耗的工作时间和低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2.某施工单位企业当期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l5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为650万元,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为85万元,其他业务利润为l60万元,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总计为95万元,则该企业当期营业利润为( )万元。

  A.830

  B.850

  C.1010

  D.1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营业利润的计算。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或营业费用)-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为负)+投资收益(损失为负),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本题的计算过程为:营业利润=1500+160-650-85-95=830万元。

  3.建设工程定额按照( )分类,可分为建筑工程定额、设备安装工程定额、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工器具定额以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定额等。

  A.生产要素内容

  B.用途

  C.编制程序

  D.投资的费用性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定额的分类。按照投资的费用性质,可将建设工程定额分为建筑工程定额、设备安装工程定额、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工器具定额以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定额等。按生产要素内容分类,可分为人工定额、材料消耗定额、施工机械台班使用定额。按编制程序和用途分类,可分为施工定额、预算定额、概算定额、概算指标、投资估算指标。

  4.某施工企业欲租用一种施工设备,与商家甲谈妥每月租金3000元,并支付了定金500元,定金不可退还,此后又有商家乙愿意以每月2300元出租同样的设备。如果重新进行租用设备方案的比选,则沉没成本为( )元。

  A.500

  B.2300

  C.2500

  D.3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沉没成本的计算。沉没成本是既有企业过去投资决策发生的、非现在决策能改变(或不受现在决策影响)、已经计人过去投资费用回收计划的费用。由于沉没成本是已经发生的费用,不管企业生产什么和生产多少,这项费用都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因此现在决策对它不起作用。本题中,沉没成本为500元。

  5.国际工程项目的价格构成比例中,( )约占30%~50%的比重。

  A.设备价格

  B.材料部分

  C.人工费

  D.分包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生产要素询价。国际工程项目的价格构成比例中,材料部分约占30%~50%的比重。因此材料价格确定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标价中成本的准确性,是影响投标成败的重要因素。

  6.已知某项目的年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为600万元,年工资及福利费为50万元,年折旧费为200万元,年摊销费为50万元,年利息支出为100万元,则该项目的年总成本费用为( )万元。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