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冲刺卷(2)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某施工企业年初向银行贷款流动资金200万元,按季计算并支付利息,季度利率2%,则一年支付的利息总和为(  )万元。

  A.16.00

  B.16.16

  C.16.49

  D.16.80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利息的相关概念计算。

  利息为:200×[(1+2%)4-1]=16.49万元,故选C。

  某设备物理寿命为7年,各年的动态年平均成本AC见下表,则该设备经济寿命为(  )年。


1
2
3
4
5
6
7
AC
35600
33450
30700
28900
25640
26300
28600

  A.4

  B.5

  C.6

  D.7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设备经济寿命的确定。经济寿命是指设备从投入使用开始,到继续使用在经济上不合理而被更新所经历的时间。它是由设备维护费用的提高和使用价值的降低决定的。设备使用年限越长,所分摊的设备年资产消耗成本越少。但是随着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一方面需要更多的维修费维持原有功能;另一方面设备的操作成本及原材料、能源耗费也会增加,年运行时间、生产效率、质量将下降。因此,年资产消耗成本的降低,会被年度运行成本的增加或收益的下降所抵消。在整个变化过程中存在着某一年份,设备年平均使用成本最低,经济效益最好,我们称设备从开始使用到其年平均使用成本最小(或年盈利最高)的使用年限为设备的经济寿命。故选B。

  某工程已有详细的设计图纸,建筑结构非常明确,采用的技术很成熟,则编制该单位建筑工程概算精度最高的方法是(  )。

  A.概算定额法

  B.概算指标法

  C.类似工程预算法

  D.修正的概算指标法

  参考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建筑工程设计概算编制方法的选择。单位建筑工程概算编制方法:

  (1)概算定额法

  该方法要求初步设计达到一定深度,建筑结构比较明确时方可采用。

  (2)概算指标法

  当初步设计深度不够,不能准确地计算工程量,但工程设计采用的技术比较成熟而又有类似工程概算指标可以利用时,可以采用概算指标法编制工程概算。

  (3)类似工程预算法

  类似工程预算法是利用技术条件与设计对象相类似的已完工程或在建工程的工程造价资料来编制拟建工程设计概算的方法。该方法适用于拟建工程初步设计与已完工程或在建工程的设计相类似且没有可用的概算指标的情况,但必须对建筑结构差异和价差进行调整。

  根据本题的题意应选用概算定额法,故选A。

  不属于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中建设投资的是(  )。

  A.直接费

  B.土地使用费

  C.铺底流动资金

  D.涨价预备费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建设总投资的构成。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一般是指进行某项工程建设花费的全部费用。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两部分;非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则只包括建设投资。

  建设投资,由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包括基本预备费和涨价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组成。

  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是指建设单位(或其委托单位)按照建设工程设计文件要求,购置或自制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和新、扩建项目配置的首套工器具及生产家具所需的费用。

  建筑安装工程费,是指建设单位用于建筑和安装工程方面的投资,它由建筑工程费和安装工程费两部分组成。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是指未纳入以上两项的,根据设计文件要求和国家有关规定应由项目投资支付的为保证工程建设顺利完成和交付使用后能够正常发挥效用而发生的一些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土地使用费,包括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费和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第二类是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费用,包括建设管理费、勘察设计费、研究试验费、建设工程监理费等;第三类是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包括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办公和生活家具购置费等。

  铺底流动资金是指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为保证生产和经营正常进行,按规定应列入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的铺底流动资金。一般按流动资金的30%计算。故选C。

  按照权责发生制要求,下列收入和费用应归属本期的有(  )。

  A.本月收回的上月货款

  B.对方暂欠的本期货款

  C.预付明年的保险费

  D.职工预支的下月的差旅费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权责发生制的含义。权责发生制是以会计分期假设和持续经营为前提的会计基础。权责发生制基础要求,凡是当期已经实现的收入和已经发生或应当负担的费用,无论款项(货币)是否收付,都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计入利润表;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故选B。

  企业处置无形资产净损失计人当期的(  )。

  A.营业外支出

  B.期间费用

  C.财务费用

  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对企业营业外支出含义的理解。营业外支出指企业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支出,如固定资产盘亏、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债务重组损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罚款、捐赠支出、非常损失等。故选A。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