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BIM技术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与思考
 BIM是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建筑工程项目各阶段工程信息的数字化模型品及其功能特性的数字化表达,旨在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各阶段和各参与方之间的信息共享,可明显提高工程建设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和效率。

  BIM是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的简称,中文名为“建筑信息模型”。
指包含建筑全部信息的电脑模型,模型内主要包括建筑物的设计、建造时间排布、算量、材料统计、运维等数据。

  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一整个工作流程,不同阶段的BIM应用由不同功能的软件来实施,如:建模用revit,碰撞检测、动画展示用navisworks,但是其核心都是建筑信息模型。这些软件的模板、插件等也都是以建筑、结构模型为主。

  而BIM在公路工程的应用则有很大的局限性,各类族、模板均需自行逐一创建,展示局部施工工艺和细部做法对族的精细度要求也极高。但随着公路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其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对公路工程施工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时候BIM技术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无疑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便捷:通过BIM技术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可实现基于BIM的宏观、中观和精细化管理相结合的多层次施工管理和可视化模拟。

  目前,全国各个建设单位都在学习并应用BIM。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BIM在工程中的应用会越来越常态化,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也会逐步趋于成熟。BIM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笔者重点从以下三点来阐述:

  一、BIM技术在公路施工投标、交底、方案中的应用

  在公路工程投标标书当中,BIM技术可以给人展现一种直观、明了的施工过程控制,这样无形会给标书带来一个很高的分值,中标的机率会大大增加;

  在公路施工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对班组和施工队伍进行具有可操作性、符合技术规范的分项工程施工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

  公路施工现状:

  1.我们仍在延用着过去死板的交底教育模式,由安全和技术人员对现场作业层及管理层进行口述或纸质交底;

  2.施工方案、技术交底的编制也一直是以施工图纸、技术规范和施工现场实际情况为依据。

  现状导致的问题:

  根据以往的施工经验来编写,其中就有可能出现因为审图不清或个人表述等问题,导致交底不细、需要重复交底、交底后施工人员难以理解、印象不深刻等现象,进而导致施工进度缓慢,安全、质量问题频发、增高返工率、施工成本超支等通病。

  利用BIM虚拟施工:

  但是如果利用BIM技术的虚拟施工来展示,对安全隐患、施工难点提前反映,可视化的交底、教育等形式也更容易被施工人员所接受,直观形象的让施工人员了解施工意图和细节,就能使施工计划更加精准,统筹安排,提前做好安全布置及规划,以保障工程的顺利完成。

  BIM可视化模拟应用:

  同时,借助BIM的可视化模拟,对公路工程分部、分段的进行分析,将一些重要的施工环节、工艺等进行重点展示,提高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对施工工艺的理解和记忆,并利用BIM技术规划施工现场各类安全设施的布置进行模拟,提高施工的安全性和布置的合理性。项目管理人员也能非常直观地理解公路施工过程的时间节点和工序交叉情况,提高施工效率和施工方案的安全性。

  二、BIM技术对拌合站拆装、运作全过程的建模和模拟

  众所周知,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公路工程的前期筹备过程比传统的土建项目周期要长、过程坚难、复杂,尤其对于公路路面施工而言更甚。但业主要求却可以用“苛刻”二字来形容,从公路路面项目部的组建到现场试验段的正式铺筑,这段施工准备期进行了近似于残酷的压缩,这就要求水泥稳定土拌合站和沥青拌合站需及时而又高效的建设起来,以便满足现场施工要求。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