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BIM技术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与思考_第2页

  而“黑白”两个拌合站在公路路面施工中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沥青拌合站,被称为公路路面施工的“面子”,其各个功能区、相似部件纷繁芜杂,机械配合人工按图拼装时稍有不慎极易出现错误,造成返工现象时有发生,从而影响了施工生产的正常进行。

  BIM技术与常规拆装方式比较

  而BIM技术的应用与常规的拆装方式相比,将四维的拌合站模拟与建模信息相结合,通过它不仅可以直观地展现安装顺序,更能对机械配置、劳动力配置、安装时间进行调控,减少重复作业,节约机械使用和人力成本,缩短了大量安装时间。

  BIM在公路施工中的实践

  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BIM制作人员先进行详细的现场勘查,重点研究拌合站的整体规划、安装位置、料区位置、吊装位置及安装同时较易发生危险的区域等问题,确保吊装拌合站各类构件时的安全有效范围作业,利用建模模拟吊装过程、构件吊装路径、危险区域、构件摆放状况等,直观、便利的协助安全、技术人员分析场地的限制,排除潜在的隐患,及时调整可行的拆装方法,这样有利于提高效率、减少出现安全漏洞的可能,及早发现拆装方案、安全、技术交底中存在的问题,极大的提高了吊装安全性。并且将四维的拌合站模拟与建模信息相结合,通过它不仅可以直观地展现安装顺序,更能对机械配置、劳动力配置、安装时间进行调控,使各项工作的安排变得最为有效和经济。

  另外,将拌合站的运转流程等建立三维的信息模型后,对新进拌合站员工也起到了二维图纸和口教不能给予的视觉效果和认知角度,使得学习更直观、理解更容易、印象更深刻。

  三、BIM技术可以使施工协调管理更为便捷

  通过BIM技术能够将公路施工中的各工区实时的链接在一起,方便各方的沟通。例如:在公路工程中有做路基的、做路面的、做绿化的、做配电的等,在整个工程中要协调的可能是3-4个工区,或者7-8个工区,每个工区都有自己的进度排布计划,或者因为其他的外力影响而导致个别工区的计划变更,这样,工序之间就难免出现重合、交叉作业、延误作业。通过建立施工现场的三维信息化模型,能让可能不懂其他专业的人员也能直观的了解整体工程的各项情况,是哪方面出现了问题,又该怎样解决,等于是在项目各参与工区之间建立了一个信息交流平台,使沟通更为便捷、协作更为紧密、管理更为有效,减少了扯皮和交错施工的一些难题。

  目前在国内,BIM技术还是主要处在设计阶段为主的情况,没有大范围的进入运维阶段,但BIM技术的价值已经渐渐的展现出来,它的前景是广阔的,所以,BIM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也应该探索出一条专属道路。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