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关于建筑施工企业BIM技术推广落地探索
 BIM技术推广的十大误区

  在BIM技术推广过程中,往往存在对技术推广具体环节的不同理解,并形成一定的认识误区,这些认识上的偏差,局限了BIM技术的应用层级、应用范围、应用目的和价值取向。

  1)BIM推广是专业技术、商务人员的事情还是全员的事情。首先BIM技术推广核心是数据创建和协同共享,数据创建和协同共享需要全体人员的参与,不是专业技术、商务人员可以包办的,需要所有相关方、所有层次人员的参与。

  2)人人建模还是人人用模。应该是专业人员建模,保证准确性;一般人员用模。如果模型做错了,所有后续的东西都是错的,无法达到管理目的。

  3)企业级还是项目级。BIM技术起步需要从项目起步,没有项目级应用谈不上企业级应用;企业级应用必须建立在大量的项目级应用样本基础上,因此项目级和企业级应用是必须经过的两个阶段。但只有达到企业级应用后,其管理的规模效应,即大数据分析的价值才能有效体现。

  4)BIM技术是软件,还是管理理念。BIM技术是基于软件支持的全新管理理念,软件是理念实现的载体和手段。BIM技术不特指某一个应用软件,而是所有基于相同理念基础上的各种软件的组合应用和价值体现,是基于三维模型基础上的海量数据模型建立、共享和应用,因此更趋向于是一个管理理念。

  5)BIM的应用门槛是一样的,还是分层次。建模是有难度的,需要经验和综合性较强的专业知识,而用模相对简单,仅需要某一方面的基本知识,易于掌握,因而应是专业人员建模,普通人员用模。

  6)BIM带来的透明化是好还是不好。透明化推动公平竞争,可实现合理利润和“阳光”下的收入,长远来看有利市场合理价格体系的形成,减少恶意低价投标概率,降低施工总承包方的成本风险。BIM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应用,必然趋势是使高估冒算失去空间,偷工减料受到抑制,通过价格进行恶性市场竞争的企业倒闭淘汰,最终推动市场价格体系回归理性,各相关方在合理利润状态下保持合作共赢的关系,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7)BIM是封闭的还是开放的。BIM技术的核心是数据共享和交互,一定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但开放是有节制的开放,开放度可以根据需要控制。

  8)BIM推广费用别人给报销还是自己支付。BIM技术本身对所有阶段的应用者有其特定的价值,应用者应该自己享受收益的同时,承担相应的付出。

  9)BIM落地是靠固定经费支持还是靠自身价值维持。BIM技术本身是创造价值的,从业人员适当的收费应当获得业界认同,费用水平应足以维持从业者自身发展的需求。

  10)BIM的价值是模糊的还是可量化的。BIM的价值是可量化的,难以量化是因为我们通常应用到技术层面就停止了,没有到经济层面。同时,评价时过多渲染,造成了BIM技术价值评价难的假象,实际应多评价BIM技术创造的成效,如此就可以实现量化。

  BIM技术推广落地的重点和难点

  BIM技术推广后,能否实现管理水平提升的目标,要通过参与实施人员的具体工作来实现,其中基础数据采集是推广工作中的重点,也是难点。如果不进行数据采集,那么建好的数据模型就只能服务于投标或技术层面,无法广泛用于控制项目运行状态和预判风险,同时中高层也无法进行数据分析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因此BIM技术推广成功与否,重点和难点均在于执行层面的数据采集。

[1] [2] [3] [4] [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