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2012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第五次2
2012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第五次2 1Z102073长期筹资的特点和方式

  1.与其他长期负债筹资相比,长期借款筹资的特点有哪些?

  答:(1)筹资速度快。长期借款的手续比发行债券简单得多,得到借款所花费的时间较短。

  (2)借款弹性较大。借款时企业与银行直接交涉,有关条件可谈判确定;用款期间发生变动,亦可与银行再协商。而债券筹资所面对的是社会广大投资者,协商改善筹资条件的可能性很小。

  (3)借款成本较低。长期借款利率一般低于债券利率,且由于借款属于直接筹资,筹资费用也较少。

  (4)长期借款的限制性条款比较多,制约着借款的使用。

  2. 简述融资租赁的特点。

  答:(1)租赁物一般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提出正式申请,出资人筹集资金购买设备,设备的质量和技术上的检验由承租方负责。因此,融资租赁的主要目的在于融通资金。

  (2)租赁期限长。按照国际惯例,租赁期超过租赁资产经济寿命的75%以上,即为融资租赁。

  (3)在租赁期内,出租方通常不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

  (4)租赁合同稳定,租赁双方一般不得提出提前解除租赁合同。在融资租赁期内,承租人必须连续支付租金,非经双方同意,中途不得退租。

  (5)租赁期满后,承租方可以将租赁物退还给出租方,也可以作价将租赁物买下,还可以续租。

  3.简述普通股筹资与负债筹资方式相比具有哪些优点?

  (1) 普通股没有到期日,不需归还,是公司的一种永久性资金;

  (2) 公司发行普通股后,每年分配给股东的股利,取决于公司当年的盈利水平和公司所采取的股利分配政策,因此普通股没有固定的股利负担;

  (3) 普通股筹集的资本是公司最基本的资金来源,是公司举债的基础,并能够反映公司的实力,增强公司的举债能力;

  (4) 公司能成功发行普通股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通过发行可以起到对外宣传的作用,从而扩大公司的影响,提高了公司的信誉和知名度。

  4.融资租赁的租金包括哪些?

  融资租赁的租金包括三大部分:

  (1)租赁资产的成本:租赁资产的成本大体由资产的购买价、运杂费、运输途中的保险费等项目构成;

  (2)租赁资产的成本利息:即出租人向承租人所提供资金的利息;

  (3)租赁手续费:包括出租人承办租赁业务的费用以及出租人向承租人提供租赁服务所赚取的利润。

  5.长期借款的一般保护性条件款有哪些?

  一般性保护条款应用于大多数借款合同,但根据具体情况会有不同内容,主要包括:①对借款企业流动资金保持量的规定;②对支付现金股利和再购入股票的限制;③对资本支出规模的限制;④限制其他长期债务;⑤借款企业定期向银行提交财务报表,其目的在于及时掌握企业的财务情况;⑥不准在正常情况下出售较多资产;⑦如期缴纳税费和清偿其他到期债务,以防被罚款而造成现金流失;⑧不准以任何资产作为其他承诺的担保或抵押;⑨不准贴现应收票据或出售应收账款;⑩限制租赁固定资产的规模。

  6.长期借款的特殊保护性条款通常有哪些?

  特殊保护条款是针对某些特殊情况而出现在部分借款合同中的。主要包括:①贷款专款专用;②不准企业投资于短期内不能收回资金的项目;③限制企业高级职员的薪金和奖金总额;④要求企业主要领导人在合同有效期间担任领导职务;⑤要求企业主要领导人购买人身保险,等等。

[1] [2] [3] [4] [5]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