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6月28日)

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6月28日)


1.【单选】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的通知》,下列工程成本费用中,属于其他直接费用的是( )。
A.有助于工程形成的其他材料费
B.为管理工程施工所发生的费用
C.工程定位复测费
D.企业管理人员的差旅交通费
2.【多选】下列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费用中,属于直接费用的有( )。
A.人工费
B.材料费
C.管理人员工资
D.机械费
E.差旅交通费
3.【多选】关于成本核算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表格核算法的基础是施工项目内部各环节的成本核算
B.会计核算法科学严密,覆盖面较大
C.项目财务部门一般采用表格法进行成本核算
D.会计核算法适用于工程项目内各岗位成本的责任核算
E.表格核算法精度不高,覆盖面较小
查看答案解析1.【答案】C
【解析】其他直接费用,是指施工过程中发生的材料搬运费、材料装卸保管费、燃料动力费、临时设施摊销、生产工具用具使用费、检验试验费、工程定位复测费、工程点交费、场地清理费,以及能够单独区分和可靠计量的为订立建造承包合同而发生的差旅费、投标费等费用。
2.【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的范围。直接费用是指为完成合同所发生的、可以直接计入合同成本核算对象的各项费用支出。直接费包括:(1)耗用的材料费用;(2)耗用的人工费用;(3)耗用的机械使用费;(4)其他直接费用,指其他可以直接计入合同成本的费用。“管理人员工资”、“差旅交通费”属于间接费用。
3.【答案】A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会计核算法。“项目财务部门一般采用表格法进行成本核算”错误,项目财务部门一般采用会计核算法;“会计核算法适用于工程项目内各岗位成本的责任核算”错误,因为表格核算具有操作简单和表格格式自由等特点,因而对工程项目内各岗位成本的责任核算比较实用。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