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知识点考题: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要求

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知识点考题: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要求


1、合成洗涤剂、杀虫剂、病原微生物等污染属于水污染物来源中的()。
A.工业污染源
B.生活污染源
C.农业污染源
D.施工现场染源
[答案]B
[解析]水污染的主要来源有:(1)工业污染源:指各种工业废水向自然水体的排放。(2)生活污染源:主要有食物废渣、食油、粪便、合成洗涤剂、杀虫剂、病原微生物等。(3)农业污染源:主要有化肥、农药等。
2、下列施工过程水污染的防治措施中,正确的是()。
A.现制水磨石的污水严禁排放
B.城市施工现场厕所宜采用水冲式厕所
C.将有毒有害废弃物作土方回填
D.化学用品库房地面必须进行防渗处理
[答案]B
[解析]施工现场搅拌站废水,现制水磨石的污水,电石(碳化钙)的污水必须经沉淀池沉淀合格后再排放,最好将沉淀水用于工地洒水降尘或采取措施回收利用,A错。禁止将有毒有害废弃物作土方回填,C错。化学用品、外加剂等要妥善保管,库内存放,工地临时厕所、化粪池应采取防渗漏措施,现场存放油料,必须对库房地面进行防渗处理,D错。所以B正确。
3、将阻尼材料涂在振动源上,属于传播途径的控制中的()。
A.吸声
B.隔声
C.消声
D.减振降噪
[答案]D
[解析]减振降噪:对来自振动引起的噪声,通过降低机械振动减小噪声,如将阻尼材料涂在振动源上,或改变振动源与其他刚性结构的连接方式等。因此D正确。
4、在人口稠密区,强噪声作业应停止施工的时段一般为()。
A.晚10时到次日早6时
B.晚12时到次日早8时
C.晚10时到次日早5时
D.晚6时到次日早5时
[答案]A
[解析]凡在人口稠密区进行强噪声作业时,须严格控制作业时间,一般晚10点到次日早6点之间停止强噪声作业。确系特殊情况必须昼夜施工时,尽量采取降低噪声措施,并会同建设单位找当地居委会、村委会或当地居民协调,出安民告示,求得群众谅解。
5、固体废弃物处理的基本思想是()。
A.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B.焚烧、热解、堆肥
C.分选、压碎、脱水
D.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
[答案]A
[解析]固体废物处理的基本思想:采取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处理,对固体废物产生的全过程进行控制。
6、固体废物的主要处理方法有()。
A.回收利用、减量化处理、过滤
B.回收利用、过滤、填埋
C.减量化处理、过滤、填埋
D.回收利用、减量化处理、填埋
[答案]D
[解析]固体废物处理的基本思想是:采取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处理,对固体废物产生的全过程进行控制。固体废物的主要处理方法如下:(1)回收利用;(2)减量化处理;(3)焚烧;(4)稳定和固化;(5)填埋
7、下列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措施中,属于空气污染防治措施的是()。
A.禁止在施工现场焚烧油毡
B.禁止将有毒、有害废弃物作土方回填
C.工地临时厕所、化粪池采取防渗漏措施
D.在声源处安装消声器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大气污染的防治,选项B、C均属于水污染的防治,选项D属于施工现场噪声的控制措施。
8、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保护中,水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属于生活污染源的是()。
A.杀虫剂
B.化肥
C.农药
D.重金属
[答案]A
[解析]水污染的主要来源有:(1)工业污染源:指各种工业废水向自然水体的排放。(2)生活污染源:主要有食物废渣、食油、粪便、合成洗涤剂、杀虫剂、病原微生物等。(3)农业污染源:主要有化肥、农药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