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练习题(16)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练习题(16)

1、在我国,业主方主要通过()的方式选择设计方案和设计单位。

A.委托设计

B.政府指定

C.设计招标

D.方案竞赛

参考答案:C 解析:我国业主方主要通过设计招标的方式选择设计方案和设计单位。而在国际上不少国家有设计竞赛条例,设计竞赛与设计任务的委托并没有直接的联系。设计竞赛的范围可宽,也可窄,如设计理念、设计方案、某一个设计问题的设计竞赛。设计竞赛的结果只限于对设计竞赛成果的评奖,业主方综合分析和研究设计竞赛的成果后再决定设计任务的委托。

2、与发达国家不同,我国业主方主要通过()的方式选择设计方案和设计单位。

A.设计竞赛

B.设计招标

C.设计评审

D.专项委托

参考答案:B

解析:我国业主方主要通过设计招标的方式,而国际上常用设计竞赛方式。

3、设计任务委托的两种主要模式是()。①平行委托多个设计单位进行设计②业主不委托设计单位,自行设计③业主方委托一个设计单位或由多个设计单位组成的设计联合体或设计合作体作为设计总负责单位④业主自行设计主要部分,再视需要委托其他设计单位配合设计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③

参考答案:D 解析:设计任务的委托主要有两种模式,即:(1)业主方委托一个设计单位或由多个设计单位组成的设计联合体或设计合作体作为设计总负责单位,设计总负责单位视需要再委托其他设计单位配合设计;(2)业主方不委托设计总负责单位,而平行委托多个设计单位进行设计。

4、按照合同约定,承担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服务等工作,并对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全面负责。这种工程项目的承发包模式是()。

A.DB

B.DBB

C.EPC

D.BT

参考答案:C

解析: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Engineering,Procurement,Construction),“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是指工程总承包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承担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服务等工作,并对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全面负责”。

5、采用工程项目总承包模式的建设工程项目,发包人可将()等一系列工作全部发包给一家承包单位。

A.勘察.设计.施工.监理

B.勘察.设计.施工和设备采购

C.资金筹措.勘察.设计.施工.材料和设备采购

D.资金筹措.勘察.设计.施工.监理

参考答案:B 解析:建筑工程的发包单位可以将建筑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设备采购一并发包给一个工程总承包单位,也可以将建筑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设备采购的一项或者多项发包给一个工程总承包单位。故 B 正确。

6、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05),工程总承包单位可以受业主委托,按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

A.勘察.设计.施工.采购.试运行

B.决策.设计.施工

C.决策.设计.施工.采购

D.设计.施工.采购.试运行.运行管理

参考答案:A

解析:工程总承包企业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引自《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05)

7、按国际工程惯例,对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设计任务委托而言,下列专业设计事务所中,通常起主导作用的是()。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