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练习题(13)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练习题(13)

1、施工成本一般以()为成本核算对象。

A.单项工程

B.分部工程

C.单位工程

D.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C 解析:施工成本核算一般以单位工程为对象。

2、在对施工项目进行施工成本核算时,工作之一是需要按照规定的开支范围,对施工项目的支出费用进行()。

A.控制

B.分析

C.考核

D.归集

参考答案:D 解析:施工成本核算包括两个基本环节:一是按照规定的成本开支范围对施工费用进行归集和分配,计算出施工费用的实际发生额;二是根据成本核算对象,采用适当的方法,计算出该施工项目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施工成本管理需要正确及时地核算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计算施工项目的实际成本。必究成本核算所提供的各种成本信息,是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等各个环节的依据。

3、施工成本管理的成本核算需计算出施工费用的(),并根据成本核算对象,采取适当方法,计算出施工项目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A.计划发生额

B.计划降低额

C.实际发生额

D.实际降低额

参考答案:C 解析:施工成本核算包括两个基本环节:一是按照规定的成本开支范围对施工费用进行归集和分配,计算出施工费用的实际发生额;二是根据成本核算对象,采用适当的方法,计算出该施工项目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4、按照规定开支范围对施工费用进行归集,计算出施工费用的实际发生额,并根据成本核算对象,采用适当的方法,计算出该施工项目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该项工作是指()。

A.成本预测

B.成本计划

C.成本核算

D.成本考核

参考答案:C

解析:施工成本核算包括两个基本环节:一是按照规定的成本开支范围对施工费用进行归集和分配,计算出施工费用的实际发生额;二是根据成本核算对象,采用适当的方法,计算出该施工项目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5、作为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对施工成本进行分析,目的是分析()。

A.评定成本责任者业绩

B.成本的发展趋势

C.成本升降的因素

D.确定成本规划方案

参考答案:C 解析:施工成本分析是在施工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对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以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包括有利偏差的挖掘和不利偏差的纠正。

6、施工成本控制的工作内容之一是计算和分析成本差异,其需比较是()。

A.预测成本与实际成本

B.预算成本与计划成本

C.计划成本与实际成本

D.预算成本与实际成本

参考答案:C 解析:三、施工成本控制通过动态监控并及时反馈,严格审查各项费用是否符合标准,计算实际成本和计划成本之间的差异并进行分析,进而采取多种措施,减少或消除施工中的损失浪费。

7、成本考核是将成本的实际指标与()进行对比和考核

A.计划、定额、概算

B.计划、定额、预算

C.目标、决算、产值

D.目标、决算、利润

参考答案:B 解析:将成本的实际值与计划、定额、预算进行对比和考核。

8、项目管理机构对竣工工程成本核算的目的是()。

A.考核项目管理绩效

B.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

C.考核企业经营效益

D.分析成本偏差的原因

参考答案:A 解析:对竣工工程的成本核算,应区分为竣工工程现场成本和竣工工程完全成本,分别由项目经理部和企业财务部门进行核算分析,其目的在于分别考核项目管理绩效和企业经营效益。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