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练习题(8)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练习题(8)


1、在实施施工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情况严重的,其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A.签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
B.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C.总监理工程师应及时下达工程暂停指令,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业主
D.通过业主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答案]C
[解析]2020/2019教材P68(4)督促施工单位进行安全自查工作,巡视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对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签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总监理工程师应及时下达工程暂停指令,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业主。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应通过业主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2、工程监理人员认为工程施工不符合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和合同约定的,有权要求()。
A.施工单位改正
B.设计单位变更设计
C.报告质量监督机构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D.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答案]A
[解析]2020/2019教材P68工程监理人员认为工程施工不符合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约定的,有权要求建筑施工企业改正
3、下列关于施工阶段进度控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A.检查施工单位对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
B.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进度计划
C.建立工程进度台账,核对工程形象进度
D.审核施工单位提交的工程款支付清单
[答案]D
[解析]2020/2019教材P67施工阶段的进度控制(1)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合同规定的工期组织施工。(2)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进度计划,核查施工单位对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3)建立工程进度台账,核对工程形象进度,按月、季和年度向业主报告工程执行情况、工程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
4、工程施工阶段建设监理工作的主要任务中,属于施工阶段投资控制工作的是()。
A.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合同规定的工期组织施工
B.监督施工单位对各类土木和混凝土试件按规定进行检查和抽查
C.建立计量支付签证台账,定期与施工单位核对清算
D.建立工程进度台账,核对工程形象进度,按月.季和年度向业主报告工程执行情况.工程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
[答案]C
[解析]2020/2019教材P67施工阶段的建设监理的投资控制任务包括:(1)审核施工单位提交的工程款支付申请,签发或出具工程款支付证书,并报业主审核、批准;(2)建立计量支付签证台账,定期与施工单位核对清算;(3)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工程变更申请,协调处理施工费用索赔、合同争议等事项;(4)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竣工结算申请。
5、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作为建设工程监理的一项主要任务,开展阶段应是在()。
A.设计阶段
B.施工招标阶段
C.施工准备阶段
D.工程施工阶段
[答案]C
[解析]2020/2019教材P67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中的质量安全技术措施、专项施工方案与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符合性,属于施工准备阶段建设监理工作的主要任务。
6、施工准备阶段监理工作的主要任务不包括()。
A.审查施工组织设计
B.对于由业主负责采购的材料和设备物资.制定材料和设备供应计划和相应的资金需求计划
C.审核分包单位的资质条件
D.参与设计单位向施工单位的设计交底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