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前练习题(19)

2021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前练习题(19)


一、单选题
1根据我国有关法规规定,下列关于招标文件出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自招标文件出售之日起至停止出售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d
B.对招标文件的收费应合理,遵循微利的原则
C.招标人在售出招标文件后,可随时终止招标
D.招标文件售出后,不予退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自招标文件出售之日起至停止出售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5d,B项不得以营利为目的,C项招标人在售出招标文件后, 不可以随时终止招标。
2招标人自行办理招标事宜,应当具有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的能力,即招标人具有与招标项目规模和复杂程度相适应的()。
A.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业人员
B.管理人员
C.施工人员
D.政策指导人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招标人自行办理招标事宜,应当具有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的能力,即招标人具有与招标项目规模和复杂程度相适应的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业人员。
3招标人通过媒体发布招标公告,或向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为()。
A.要约
B.承诺
C.要约邀请
D.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招标人通过媒体发布招标公告,或向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为要约邀请。
4FIDIC系列合同条件中,发包人设计的或咨询工程师设计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土木工程应常用( )。
A.施工合同条件
B.永久设备和设计一建造合同条件
C.EPC交钥匙项目合同条件
D.简明合同格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施工合同条件》(Conditions of Contract for Construction ,简称"新红皮书" ) 。"新红皮书"与原"红皮书"相对应,但其名称改变后合同的适用范围更大 。该合同主要用于由发包人设计的或由咨询工程师设计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土木工程的施工项目。合同计价方式属于单价合同,但也有某些子项采用包干价格 。工程款按实际完成工程量乘以单价进行结算。
5关于FIDIC《永久设备和设计一建造合同条件》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承包商仅需负责提供设备和建造工作
B.合同计价采用单价合同方式、某些子项采用包干价格
C.业主委派工程师管理合同
D.合同计价采用总价合同方式,合同价格不能调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永久设备和设计一建造合同条件》简称“新黄皮书”,适用于由承包商做绝大部分设计的工程项目,承包商要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设计、提供设备以及建造其他工程(可能包括由土木、机械、电力等工程的组合)。合同计价采用总价合同方式,如果发生法规规定的变化或物价波动,合同价格可随之调整。其合同管理与《施工合同条件》下由工程师负责合同管理的模式基本类似。所以C正确。
6关于FIDIC施工合同条件中采用DAB(争端裁决委员会)方式解决争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业主应按支付条件支付DAB报酬的70%
B.DAB提出的裁决具有终局性
C.DAB的成员一般是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专家
D.特聘争端裁决委员的任期与合同期限一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争端裁决委员会及其每位成员的报酬以及支付的条件应由业主、承包商及争端裁决委员会的每位成员协商确定 。 业主和承包商应该按照支付条件各自支付其中的一半。A错误; DAB提出的裁决不是强制性的,不具有终局性,合同双方或一方对裁决不满意,仍然可以提请仲裁或诉讼;B错误;
DAB的成员一般为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专家,他不应是合同任何一方的代表,与业主、承包商没有任何经济利益及业务联系,与本工程所裁决的争端没有任何联系。C正确;
特聘争端裁决委员会,由只在发生争端时任命的一名或三名成员组成,他们的任期通常在DAB对该争端发出其最终决定时期满;D错误。
7在国际工程承包合同中,根据工程项目的规模和复杂程度,DAB争端裁决委员会的任命有多种方式,只在发生争端时任命的是( )。
A.常任争端裁决委员会
B.特聘争端裁决委员会
C.工程师兼任的委员会
D.业主指定争端裁决委员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特聘争端裁决委员会,由只在发生争端时任命的一名或三名成员组成,他们的任期通常在 DAB 对该争端发出其最终决定时期满
8某工程竣工验收阶段,承包人于6月1日向工程师送交了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于6月15日组织生产设备启动试车检验;6月18日试车完毕后发包人、承包人、工程师和设计代表在试车记录上签字确认质量合格;工程师于6月20日签发工程移交证书。则承包人的实际竣工日应为( )。
A.6月1日
B.6月15日
C.6月18日
D.6月20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竣工日期的规定。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之日为实际竣工日期,并在工程接收证书中载明;因发包人原因,未在监理人收到承包人提交的竣工验收申请报告42天内完成竣工验收,或完成竣工验收不予签发工程接收证书的,以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实际竣工日期;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工程之日为实际竣工日期。所以A正确。
9某施工承包工程,承包人于2004年5月10日送交验收报告,发包人组织验收后提出修改意见,承包人按发包人要求修改后于2004年7月10日再次送交工程验收报告,发包人于2004年7月20日组织验收,2004年7月30日给予认可。则该工程实际竣工日期为( )。
A.2004年5月10日
B.2004年7月10日
C.2004年7月20日
D.2004年7月30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当工程按发包人要求修改后通过验收,其实际竣工日期为承包人送交竣工验收报告的日期。故B正确。
10工程具备隐蔽条件或达到专用条款约定的中间验收部位,承包人进行自检,并在隐蔽或中间验收前最晚( )小时书面形式通知工程师验收。
A.12
B.24
C.36
D.4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工程隐蔽部位经承包人自检确认具备覆盖条件的,承包人应在共同检查前 48 小时书面通知监理人检查,通知中应载明隐蔽检查的内容、时间和地点,并应附有自检记录和必要的检查资料。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