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认证

2021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认证

一、质量管理原则【重要】

1.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质量管理的首要关注点是满足顾客要求并且努力超越顾客期望。

2.领导作用

各级领导建立统一的宗旨和方向,并创造全员积极参与实现组织的质量目标的条件。

3.全员积极参与

整个组织内各级胜任、经授权并积极参与的人员,是提高组织创造和提供价值能力的必要条件。

4.过程方法

将活动作为相互关联、功能连贯的过程组成的体系来理解和管理时,可以更加有效和高效地得到一致的、可预知的结果。

5.改进

成功的组织持续关注改进。

6.循证决策

基于数据和信息的分析和评价的决策,更有可能产生期望的结果。

7.关系管理

为了持续成功,组织需要管理与有关相关方(如供方)的关系。

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构成【必会】

1.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对外是承诺、对内是理念】

是企业质量管理的方向目标,也是企业质量经营理念的反映。

2.质量手册

质量手册是质量管理体系的规范,是阐明一个企业的质量政策、质量体系和质量实践的文件,是实施和保持质量体系过程中长期遵循的纲领性文件。其内容一般包括:企业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组织机构及质量职责;体系要素或基本控制程序;质量手册的评审、修改和控制的管理办法。

质量手册作为企业质量管理系统的纲领性文件应具备指令性、系统性、协调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可检查性。

3.程序性文件

各种生产、工作和管理的程序文件是质量手册的支持性文件。程序性文件的内容及详略可视企业情况而定。一般有以下六个方面的程序为通用性管理程序:

(1)文件控制程序;

(2)质量记录管理程序;

(3)内部审核程序;

(4)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5)纠正措施控制程序;

(6)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4.质量记录

质量记录是质量活动进行及结果的客观反映,具有可追溯性的特点。

质量记录应完整地反映质量活动实施、验证和评审的情况,并记载关键活动的过程参数,具有可追溯性的特点。质量记录以规定的形式和程序进行,并有实施、验证、审核等签署意见。

三、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

2.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

(4)落实质量体系的内部审核程序,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内部质量审核活动,其主要目的是:

①评价质量管理程序的执行情况及适用性;

②揭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质量改进提供依据;

③检查质量体系运行的信息;

④向外部审核单位提供体系有效的证据。

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与监督【重要】

质量认证制度是由公正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对企业的产品及质量体系作出正确可靠的评价,从而使社会对企业的产品建立信心。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获准认证的有效期为3年。

获准认证后的质量管理体系,维持与监督管理内容如下:

(1)企业通报

认证合格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在运行中出现较大变化时,需向认证机构通报。

(2)监督检查

认证机构进行监督性现场检查,包括定期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定期检查通常是每年一次,不定期检查视需要临时安排。

(3)认证注销

注销是企业的自愿行为。

(4)认证暂停

认证暂停是认证机构对获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发生不符合认证要求情况时采取的警告措施。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