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考点(16)

一、工序施工质量控制(作业者自控、外部检查、验收、行为监督)

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必须以工序作业质量控制为基础和核心。工序的质量控制是施工阶段质量控制的重点。

1.工序施工条件控制

工序施工条件是指从事工序活动的各生产要素质量及生产环境条件。

控制的依据主要是:设计质量标准、材料质量标准、机械设备技术性能标准、施工工艺标准以及操作规程等。

2.工序施工效果控制(事后控制)

(1)工序施工效果是工序产品的质量特征和特性指标的反映。

(2)工序施工效果控制的主要途径是:实测获取数据、统计分析所获取的数据、判断认定质量等级和纠正质量偏差。

(3)必须进行现场质量检测,合格后才能进行下道工序的有: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钢结构及管道工程。

二、施工作业质量的自控【必会】

1.施工作业质量自控的意义

从经营的层面上强调施工企业向顾客负责;从生产过程上强调施工作业者的岗位质量责任。施工方是施工阶段质量自控主体。

2.施工作业质量自控的程序

(1)施工作业技术交底,其目的是使管理者的计划和决策意图为实施人员所理解。

(2)作业活动的实施,首先要对作业条件进行确认,然后严格按照作业计划开展工序活动。

(3)施工作业质量的检验,是贯穿整个施工过程的最基本的质量控制活动,包括施工单位内部的工序作业质量自检、互检、专检和交接检查;以及现场监理机构的旁站检查、平行检验等。施工作业质量检查是施工质量验收的基础。

3.施工作业质量自控的要求

(1)预防为主:认真进行作业技术交底,落实各项作业技术组织措施。

(2)重点控制:建立工序作业控制点,深化工序作业的重点控制。

(3)坚持标准:严格进行质量自检,通过自检不断改善作业。

(4)记录完整:形成可追溯性的质量保证依据。

4.施工作业质量自控的制度

(1)质量自检制度;

(2)质量例会制度;

(3)质量会诊制度;

(4)质量样板制度;

(5)质量挂牌制度;

(6)每月质量讲评制度等。

三、施工作业质量的监控【必会】

(一)施工作业质量的监控主体

为了保证项目质量,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政府的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对施工单位的质量行为和项目实体质量实施监督控制。

(二)现场质量检查

1.现场质量检查的内容

(1)开工前的检查

(2)工序交接检查。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即自检、互检、专检)。

(3)隐蔽工程的检查

(4)停工后复工的检查

(5)分项、分部工程完工后的检查

(6)成品保护的检查

2.现场质量检查的方法

检查方法

手段

检查内容

目测法

清水墙面是否洁净,喷涂的密实度和颜色是否良好、均匀,工人的操作是否正常,内墙抹灰的大面及口角是否平直,混凝土外观是否符合要求等

油漆的光滑度,浆活是否牢固、不掉粉等

对地面工程、装饰工程中的水磨石、面砖、石材饰面等均应进行敲击检查

管道井、电梯井内部的管线、设备安装质量,装饰吊顶内连接及设备安装质量等

实测法

用直尺、塞尺检查诸如墙面、地面、路面等的平整度

大理石板拼缝尺寸与超差数量、摊铺沥青拌合料的温度、混凝土坍落度的检测等

砌体、门窗安装的垂直度检查等

对阴阳角的方正、踢脚线的垂直度、预制构件的方正、门窗口及构件的对角线检查等

试验法

理化试验

钢筋的抗拉、抗弯强度测定、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及抗渗、耐热性能、钢筋中磷、硫含量、地基静荷载试、上下水的压力、通水试验

无损检测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