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陕西 >> 考试报名 >> 文章正文
陕西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指南(报名常见问题)

2018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一、报名流程

所有报考人员均要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和缴费,并按要求进行现场或网络资格审核。报名工作分别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和陕西人事考试网上进行。中国人事考试网是报名缴费平台(所有报考人员注册报名、缴费),陕西人事考试网是网络审核平台(符合网络资格审核条件的报考人员上传资格审核材料)。

二、报名环节问题解答

1.如何区分新、老考生?

仅2016年和2017年在陕西省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视为“老考生”,不需资格审核,在报名平台填报个人信息,经报名信息确认后,即可直接报名缴费。其他人员均视为新考生,包括2017年在外省参加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

一级建造师考试分为三个级别,考全科、免二科和增报专业,更换级别报考时,视为新考生需要资格审核。考全科的报考人员更换专业报考时,有效期内的公共科目成绩保留。

2.一级建造师考试有哪些专业?

详见附件2《2018年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级别、专业及科目表》。

3.聘任高级工程师就可以申请免二科吗?

报考人员首先应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其次或者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方可免试二个科目。

4.取得军校毕业证的人员如何报考?

军校毕业的相关专业可以报考。如果毕业证可以通过学信网查询,请提交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否则,请前往省教育厅学历认证中心进行学历认证后再报名。

5.为什么在省外工作的非陕西省户籍的报考人员不能在陕西报名?

国家要求加强属地化管理,我省今年资格审核原则上只接受陕西省具有建设工程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单位的报考人员。

6.什么是具有建设工程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单位?

请咨询所在单位或建设行政管理部门。

7.如何确定本人的专业是否符合报考要求?

请参考附件1《工程及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

8.资格审核前遗失了身份证怎么办?户籍证明、驾照、护照、居住证等能代替身份证吗?

本次报名资格审核工作,仅以报考人员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为有效证件,其他证件一律不予认可。

9.毕业证等有关证件丢失如何审核?

去原毕业学校或有关发证机关补办后审核。

10.专业工作年限如何界定?

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实习期不计为工作年限。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前后的工作年限可合并计算,专业工作年限以取得相关专业学历后且从事专业工作的时限为准。例如:张某2010年高中毕业后从事建筑相关工作至今,2016年取得在职工程类专业大专学历。根据报名条件要求,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他的工作年限为8年,专业工作年限为2年,因此,张某专业工作年限不符合报名条件,无报考资格。

11.如何理解一级建造师滚动期?

全科报考人员在两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过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免二科报考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即可取得资格证书。全科报考人员滚动期以连续两年的考试次数计算,2015年、2016年为一个滚动期;2016年、2017年为一个滚动期,依此类推。

[1] [2] [3]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