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6月23日)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6月23日)


1.【单选】下列不属于建设工程纠纷仲裁解决的特点的是( )。
A.专业性
B.保密性
C.二审终审制
D.裁决的终局性
2.【单选】关于移送管辖、指定管辖、管辖权转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移送管辖是在平级法院之间移送
B.有管辖权的法院由于特殊原因不能行使管辖权的可以管辖权转移
C.对人民法院就管辖权异议作出的判决,当事人不服的可以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
D.管辖权转移仅发生在上下级法院之间
3.【单选】关于仲裁协议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申请仲裁必须书面协议,口头协议无效
B.有效的仲裁协议排除了法院的司法管辖权
C.仲裁委员会对超出仲裁协议约定范围的其他争议事项无权仲裁
D.仲裁协议效力确认,须由仲裁机构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查看答案解析1.【答案】C
【解析】仲裁是一裁终局,诉讼是两审终审,仲裁及仲裁基本特点: (1)自愿性 (2)专业性 (3)独立性 (4)保密性 (5)快捷性 (6)域外执行力。
2.【答案】D
【解析】A错误,移送管辖(平级或者上下级):没有管辖权法院移送有管辖权法院。 B错误,有管辖权的法院由于特殊原因不能行使管辖权的或因管辖权发生争议,协商解决不了的,申请或者共同报请上级法院指定案件管辖法院。 C错误,对人民法院就管辖权异议作出的裁定,当事人不服的可以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 D正确,管辖权转移(上下级):有管辖权法院转移给没有管辖权法院。
3.【答案】D
【解析】A正确,仲裁协议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口头方式达成的仲裁意思表示无效。 B正确,有效的仲裁协议排除了法院的司法管辖权。 C正确,仲裁委员会只能对当事人在仲裁协议中约定的争议事项进行仲裁,对超出仲裁协议约定范围的其他争议事项无权仲裁。 D错误,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确认仲裁协议效力的案件,由仲裁协议约定的仲裁机构所在地、仲裁协议签订地、申请人住所地、被申请人住所地的中级人民法院或者专门人民法院管辖。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