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3月11日)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3月11日)

1.【单选】水泥厂为承包商供应水泥,承包商已支付全部货款。交货时承包商因水泥厂交货时间比合同约定晚了两天而要求水泥厂支付违约金,水泥厂表示拒绝并把水泥卸放在合同约定的地点,通知了承包商收货。第二天上午乌云密布,承包商也未采取收货或保护措施,下午天降暴雨把部分水泥淋湿硬化,则该部分损失( )。
A.由水泥厂承担
B.由承包商承担
C.由水泥厂和承包商共同承担
D.由承包商向水泥厂索赔
2.【多选】关于建设工程开工日期有争议时的处理,以下错误的有( )。
A.具备开工条件时,有开工通知的,开工日期为开工通知载明的开工日期
B.开工通知发出后,尚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以实际进场施工时间为开工日期
C.没有开工通知,承包人经发包人同意已经实际进场施工的,以开工条件具备时间为开工日期
D.发包人或者监理人未发出开工通知,亦无相关证据证明实际开工日期的,应当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认定开工日期。
E.承包人经发包人同意已经实际进场施工,之后发包人又发出开工通知的,以开工通知载明的时间为开工日期
3.【单选】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取得《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证书》的,一经发现,立即( )。
A.撤销当事人注册证书
B.撤销当事人建造师资格证书
C.取消当事人继续教育记录,录入不良信用记录,对社会公布
D.处以罚款
查看答案解析1.【答案】B
【解析】一方违约后,另一方应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扩大;没有采取措施防止损失扩大的,不得就该扩大的损失要求赔偿。本题中,承包商在水泥厂违约后,应立即采取保护水泥的措施,并可要求水泥厂承担该水泥的保管费(减损费用)。
2.【答案】BCE
【解析】规定,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开工日期有争议的,人民法院应当分别按照以下情形予以认定:(1)开工日期为发包人或者监理人发出的开工通知载明的开工日期;开工通知发出后,尚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以开工条件具备的时间为开工日期;因承包人原因导致开工时间推迟的,以开工通知载明的时间为开工日期。(2)承包人经发包人同意已经实际进场施工的,以实际进场施工时间为开工日期。(3)发包人或者监理人未发出开工通知,亦无相关证据证明实际开工日期的,应当综合考虑开工报告、合同、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报告或者竣工验收备案表等载明的时间,并结合是否具备开工条件的事实,认定开工日期。
3.【答案】C
【解析】注册建造师应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接受培训测试,不参加继续教育或继续教育不合格的不予注册。对于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取得《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证书》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继续教育记录,并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对社会公布。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