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易错练习题(四)

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易错练习题(四)

1、2014年3月22日,甲建筑工程公司承包乙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座高层公寓的建设工程。2014年7月10日,甲公司将玻璃幕墙工程分包给丙建设施工公司。在施工过程中,由于脚手板断裂致使丙公司10名施工工人死亡。根据我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此次安全事故应由()。

A.甲公司承担主要责任

B.甲公司和乙公司共同承担责任

C.丙公司承担主要责任

D.甲公司和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连带责任

2、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的权力包括()。

A.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B.有权停止作业

C.有权撤离作业场所

D.有权随时解除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施工作业人员主要享有如下的安全生产保障权利:1.施工安全生产的知情权和建议权;2.施工安全防护用品的获得权;3.批评、检举、控告权及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权;4.紧急避险权;5.获得意外伤害保险赔偿的权利;6.请求民事赔偿权;7.依靠工会维权和被派遣劳动者的权利。

3、甲建筑公司是某施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乙建筑公司是其分包单位。2008年5月5日,乙建筑公司的施工项目发生了生产安全事故,应由()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A.甲建筑公司或乙建筑公司

B.甲建筑公司

C.乙建筑公司

D.甲建筑公司和乙建筑公司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实施总承包的建设工程,由总承包单位负责上报事故。

4、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工程,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由()统一组织编制。

A.监理单位

B.总承包单位

C.建设单位

D.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统一组织编制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5、某工程项目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则该项目的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由()统一组织编制。

A.建设单位

B.总承包单位

C.监理单位

D.总承包单位和专业分包单位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统一组织编制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工程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各自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配备救援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6、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撤职处分的,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期限为()。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依照前款规定受刑事处罚或者撤职处分的,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5 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7、根据《建筑法》,为施工现场工作的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和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是()。

A.建筑施工企业

B.建设单位

C.项目负责人

D.总承包单位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