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备考练习题(十)

2022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备考练习题(十)

1、一级建造师可予注册的情形是()。

A.因疾病不能完全辨认自的行为

B.受到刑事处罚,附加刑尚未执行完毕

C.未达到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要求的

参考答案:D 解析:略

D.在申请注册之日5年前担任项目经理期间,所负责项目发生过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的

2、王某的受聘单位因经营不善破产,其本人的建造师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应该()。

A.变更到其他单位继续使用

B.失效并交回原注册单位注销

C.由原注册单位吊销

D.在本单位3年到期办理延续注册

参考答案:B 解析:注册建造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1)聘用单位破产的;(2)聘用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的;(3)聘用单位被吊销或者撤回资质证书的;(4)已与聘用单位解除聘用合同关系的;(5)注册有效期满且未延续注册的;(6)年龄超过 65 周岁的;(7)死亡或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8)其他导致注册失效的情形。

3、下列情形中,不属于注册建造师的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必 然失效的是()。

A.聘用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的

B.已与聘用单位解除聘用合同关系的

C.年龄超过65周岁的

D.同时在两个以上单位执业的

参考答案:D 解析:注册建造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1)聘用单位破产的;(2)聘用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的;(3)聘用单位被吊销或者撤回资质证书的;(4)已与聘用单位解除聘用合同关系的;(5)注册有效期满且未延续注册的;(6)年龄超过 65 周岁的;(7)死亡或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8)其他导致注册失效的情形。

4、可导致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的是()。

A.聘用单位停产的

B.注册有效期满且未延续注册的

C.聘用单位资质证书被降级的

D.受聘于两个单位的

参考答案:B 解析:注册建造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1、聘用单位破产的;2、聘用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的;3、聘用单位被吊销或者撤回资质证书的;4、已与聘用单位解除聘用合同关系的;5、注册有效期满未延续注册的;6、年龄超过 65 周岁的;7、死亡或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8、其他导致注册失效的情形。

5、下列注册证书失效的是()。

A.张某所在企业破产

B.王某调离原企业到新单位

C.李某年龄明年65周岁

D.赵某年满27周岁注册在本单位

参考答案:A 解析:注册建造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1.聘用单位破产的;2.聘用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的;3.聘用单位被吊销或者撤回资质证书的;4.已与聘用单位解除聘用合同关系的;5.注册有效期满且未延续注册的;6.年龄超过 65 周岁的;7.死亡或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8.其他导致注册失效的情形。

6、下列应当被撤销注册的是()。

A.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获准注册的

B.注册建造师受聘企业破产的

C.注册期限届满未申请延续的

D.注册建造师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

参考答案:A 解析:注册建造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聘用单位破产的;聘用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的;聘用单位被吊销或者撤回资质证书的;已与聘用单位解除聘用合同关系的;注册有效期满且未延续注册的;年龄超过 65 周岁的;死亡或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导致注册失效的情形。注册建造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注册机关办理注销手续,收回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或者公告其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作废:有以上规定的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情形发生的;依法被撤销注册的;依法被吊销注册证书的;受到刑事处罚的;法律、法规规定应当注销注册的其他情形。撤销是对注册违法行为而非执业违法行为实施的处理行为。B、C 选项中,注册建造师受聘企业破产的,可以导致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D 选项中,注册建造师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属执业违法行为,其注册证书将被吊销。仅 A 选项是因注册违法行为导致撤销。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