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练习题(3)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练习题(3)


1、甲建设单位与乙设计单位签订设计合同,约定设计费为200万元,甲按约定向乙支付了定金50万元。如果乙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设计合同,应该返还给甲()。
A.50万元
B.80万元
C.90万元
D.100万元
[答案]C
2、关于定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定金合同自签订之日生效
B.定金不得超过合同金额的30%
C.定金的法律性质是担保
D.定金可以口头约定
[答案]C
[解析]2020/2019版教材P38定金应当以书面形式约定。当事人在定金合同中应当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
3、下列关于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质物不需要转移占有
B.不动产可以作为质物
C.著作权里的财产权可以作为权利质押
D.权利质押不需要将权利凭证交付质押人
[答案]C
[解析]2020/2019版教材P38权利质押一般是将权利凭证交付质押人的担保。可以质押的权利包括:(1)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2)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3)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4)依法可以质押的其他权利。
4、某企业与运输公司签订了货物运输合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该企业未按照合同内容履行合同,则运输公司可将其货物()。
A.留置
B.抵押
C.扣押
D.质押
[答案]A
[解析]2020/2019版教材P38由于留置是一种比较强烈的担保方式,必须依法行使。《担保法》规定,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留置权。法律规定可以留置的其他合同,适用以上规定。当事人可以在合同中约定不得留置的物。
5、定金是合同当事人一方预先支付给对方的款项,其目的在于担保合同()的实现。
A.债权
B.债务
C.主体
D.内容
[答案]A
[解析]2020/2019版教材P38《担保法》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
6、下列合同中,不能实现留置权的合同是()。
A.运输合同
B.抵押合同
C.保管合同
D.加工承揽合同
[答案]B
[解析]2020/2019版教材P38《担保法》规定,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留置权。
7、不能实现留置权的合同是()。
A.运输合同
B.抵押合同
C.保管合同
D.加工承揽合同
[答案]B
[解析]2020/2019版教材P38《担保法》规定,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留置权。
8、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
A.使用权
B.留置权
C.抵押权
D.处分权
[答案]B
[解析]2020/2019版教材P38《担保法》规定,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留置权。
9、下列具体行为中,不能构成合法留置关系的是()。
A.拖欠构件厂加工费用而留置加工构件
B.拖欠运输公司运输费用而留置部分运输的材料
C.拖欠检测单位检测费用而不按照约定提供检测报告
D.拖欠停车处看管费用而拒绝交付保管车辆
[答案]C
[解析]2020/2019版教材P38《担保法》规定,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留置权。法律规定可以留置的其他合同,适用以上规定。当事人可以在合同中约定不得留置的物。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