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题及解析(7)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题及解析(7)


1、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中的()是指企业因严格遵守建设法规,行为规范,诚信经营而受到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专业部门的奖励、表彰所形成的记录。
A.不良行为记录
B.良好行为记录
C.优良行为记录
D.优秀行为记录
[答案]B
[解析]2020版教材P119/2019版教材P118良好行为记录是指建筑市场主体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或强制标准,行为规范,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受到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专业部门的奖励和表彰所形成的良好行为。
2、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中的不良行为记录主要是指由()所形成的记录。
A.合同履行纠纷
B.投诉或诉讼过程
C.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
D.行政处罚或行政处理
[答案]D
[解析]2020版教材P119/2019版教材P118建筑市场中的不良行为记录是指建筑主体在工程建设工程中违反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或强制性标准和执业行为规范,经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委托的执法监督机构查实和行政处罚所形成的不良行为记录。而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委托的执法监督机构所作出的决定即为行政处罚或行政处理
3、按照原建设部《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的规定,建筑市场诚信信息分为()。
A.良好行为记录和不良行为记录
B.公共服务信息和市场监管信息
C.市场主体信息和市场客体信息
D.公众投诉信息和公众评价信息
[答案]A
[解析]2020版教材P119/2019版教材P118建筑市场诚信信息分为良好行为记录和不良行为记录。
4、下列建设工程不良行为中,属于施工企业资质不良行为的是()。
A.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
B.以他人名义承揽工程的
C.施工中偷工减料的
D.将工程转包的
[答案]A
[解析]2020版教材P119/2019版教材P118该题考察的知识是建筑市场施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资质不良行为认定标准:(1)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或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2)以欺骗手段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3)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4)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资质变更手续的;(5)涂改、伪造、出借、转让《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6)按照国家规定需要持证上岗的技术工种的作业人员未经培训、考核,未取得证书上岗,情节严重的。
5、下列关于注册建造师信用档案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信用档案信息,主要由本人及其聘用单位向资质许可机关提供
B.信用档案的内容包括其基本情况、业绩、良好行为、不良行为等
C.信用档案中的不良行为记录,以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提供的信息为准
D.信用档案信息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示
[答案]C
[解析]2020版教材P119/2019版教材P118不良行为记录是指建筑市场主体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违反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或强制性标准和执业行为规范,经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委托的执法监督机构查实和行政处罚所形成的不良行为记录。
6、不良行为记录是指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在工程建设工程中违反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或强制性标准和执业行业规范,经()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执法监督机构查实和行政处罚所形成的记录。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