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频考题(26)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频考题(26)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担保法》,在下列合同关系中,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没有留置权的是()。
A.建设单位甲与施工单位乙约定,由乙保管甲用于其他项目的部分材料
B.钢筋供应商甲与运输队乙约定,由乙负责运输甲的钢筋
C.甲将10台塔吊租给乙施工企业使用
D.甲预制板厂按合同约定为乙施工企业加工预制板
2.关于企业资质证书的撤回、撤销和注销,说法正确的是()。
A.资质证书合法取得后,不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属于撤销的情形
B.施工企业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企业资质证书,属于撤回的情形
C.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的,属于撤销的情形
D.企业资质证书合法取得后,因违法而受到吊销处罚,属于吊销的情形
3.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有关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说法正确的是()。
A.建设单位可以委托项目管理企业以自己名义组织竣工验收
B.组织竣工验收前,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应当分别签署质量合格文件
C.竣工验收合格后3个月内,建设单位应当及时向城建档案馆申请档案预验收
D.竣工验收合格后15日内,建设单位应当在建设主管部门办理竣工备案
4.甲公司与市建筑公司建筑工程质量纠纷一案,经仲裁委员会审理并作出仲裁裁决后,甲公司认为该仲裁中对方当事人隐瞒了足以影响公正裁决的证据的,可以向下列哪个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裁决()。
A.被申请人住所地基层人民法院
B.被申请人住所地中级人民法院
C.仲裁委员会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仲裁委员会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5.下列仲裁协议约定的内容中,属于有效条款的是()。
A.仲裁协议约定两个仲裁机构,且当事人不能就仲裁机构选择达成一致
B.当事人约定争议可以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C.劳动合同约定发生劳动争议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D.双方因履行合同发生纠纷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6.关于民事纠纷和解的说法,正确的是()。
A.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的,进行中的诉讼程序自行终结
B.和解协议具有强制执行力
C.和解可以与仲裁、诉讼程序相结合
D.和解只能发生在在诉讼或仲裁程序中
7.下列有关资质证书的延续和变更,正确的是()联系
A.资质证书有效期为3年,期满前3个月提出延续申请
B.企业在资质证书有效期内名称发生变更的,应在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后1个月内在工商部门办理变更手续
C.企业申请办理资质证书更换的,资质许可机关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D.在申请日起前Ⅰ年至资质许可决定作出前,发生过质量安全事故的不予批准资质升级和增项申请
8.当事人达成仲裁协议,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仲裁协议无效的除外。这体现了仲裁的()。
A.协议仲裁制度
B.或裁或审制度
C.一裁终局制度
D.合议制度
9.某居民企业本年度取得各项收入总额为1个亿,其中成本4000万元,财政拨款2000万元,上一年度亏损3000万元,该企业本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A.1500
B.100o
C.1250
D.250
10.以下哪些企业不需要实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
A.矿山企业
B.建筑施工企业
C.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
D.木材加工厂
1.【答案】c
【解析】《担保法》规定,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留置权。
2.【答案】D
【解析】A选项错误,资质证书合法取得后,不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属于撤回的情形。B选项错误,施工企业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企业资质证书,属于撤销的情形。C选项错误,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的,属于注销的情形。
3.【答案】D
【解析】《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收到建设工程竣工报告后,应当组织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选项A错误。组织竣工验收前,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应分别签署质量合格文件。选项B错误。
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向城建档案馆报送一套符合规定的建设工程档案。选项C错误。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备案。选项D正确。
4.【答案】D
【解析】当事人提出证据证明裁决有可以撤销的情形之一的,可以向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召题联系
5.【答案】D
【解析】仲裁协议约定两个以上仲裁机构的,当事人可以协议选择其中的一个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当事人不能就仲裁机构选择达成一致的,仲裁协议无效。选项A错误。
仲裁和诉讼是两种不同的争议解决方式,当事人只能选用其中的一种。选项B错误。
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可以向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对于调解不成,当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当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选项C错误。双方因履行合同发生纠纷可以根据仲裁协议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选项D正确。
6.【答案】c
【解析】当事人自行达成的和解协议不具有强制执行力,在性质上仍属于当事人之间的约定。如果一方当事人不按照和解协议执行,另一方当事人不可以请求法院强制执行,但可要求对方就不执行该和解协议承担违约责任。选项AB错误。和解也可与仲裁、诉讼程序相结合。选项C正确。和解可以在民事纠纷的任何阶段进行,无论是否已经进入诉讼或仲裁程序。选项D错误。
7.【答案】c
【解析】资质证书有效期为5年,期满前3个月提出延续申请,A错误;企业在资质证书有效期内名称发生变更的,应在工商部门办理变更手续后1个月内办理资质证书变更手续,B错误;在申请日起前Ⅰ年至资质许可决定作出前,发生过较大以上质量安全事故或者发生过两起以上一般质量安全事故的不予批准资质升级和增项申请。
8.【答案】B
【解析】当事人达成仲裁协议,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仲裁协议无效的除外。这体现了仲裁的或裁或审制度。
9.【答案】D
【解析】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
10.【答案】D
【解析】国家对矿山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生产活动。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