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频考题(7)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频考题(7)


一、单选题
1、《专利法》保护的是发明创造的专利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发明创造是指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智力成果
B、获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的技术内容保密
C、取得专利权的发明可以是纯理论性的
D、专利权的期限均为20年
2、甲建设单位与乙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由丙公司为甲出具工程款的支付担保,担保方式为一般保证。甲到期未能支付工程款,乙应当要求( )。
A、丙先行代为清偿
B、甲和丙按比例支付
C、甲先行支付
D、甲和丙协商支付
3、代理人接受被代理人委托的违法事项时,由( )。
A、代理人承担责任
B、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C、第三人承担责任
D、被代理人、代理人承担连带责任
4、甲向乙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汽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分别为( )。
A、抵押、质押均有效
B、抵押、质押均无效
C、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5、根据法的形式,《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属于( )。
A、法律
B、部门规章
C、行政法规
D、单行条例
6、下列不属于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的是( )。
A、依法成立
B、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住所、财产或者经费
C、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有委托代理人
7、悬挂物坠落造成他人伤害,产生的是( )之债。
A、侵权
B、合同
C、无因管理
D、不当得利
8、建设单位欠付工程款,施工企业指定本单位职工申请仲裁,该职工的行为属于( )。
A、法定代理
B、表见代理
C、委托代理
D、指定代理
9、建筑公司总经理王某将列入工程概算的安全施工措施费用50万元挪作他用,工地因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而导致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王某的行为涉嫌构成( )。
A、渎职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C、重大责任事故罪
D、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10、下面不属于建设工程一切险承保的危险与损害的是( )。
A、火灾
B、地震
C、原子裂变
D、爆炸
11、下列凭证中,免纳印花税的是( )。
A、财产租赁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B、加工承揽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C、营业账簿
D、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社会福利单位所立的书据
12、下列个人所得,属于个人所得税的征税范围的是( )。
A、保险赔款
B、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C、抚恤金
D、偶然所得
13、不动产物权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自( )时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占有
B、登记
C、合同成立
D、交付
14、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作品、著作权(署名权除外〕中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享有的职务作品,其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的保护期为( )年。
A、10
B、20
C、30
D、50
1、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专利权。《专利法》保护发明创造的专利权,并规定发明创造是指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授予权利人专利权的目的是在保护其利益的前提下,公开其发明创造的技术内容以利于发明创造的应用,故选项B错误。取得专利权的发明应具有实用性,而专利权的期限因保护客体的不同而不同,除发明专利权以外,其余的都是10年,故选项B、C、D 均不符合题意。
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保证合同的基本规定。保证的方式有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两种,其中一般保证债务人违约,债权人必 须首先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债务人无法履行的部分,由担保人负责。
3、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代理行为不当或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如果代理人知道代理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或者对其不表示反对的,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4、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抵押权。本题中,房屋抵押合同成立,但未办理登记手续,抵押权未生效。动产质押是实践合同,质押合同自质物移交于质权人占有时生效。出质人代质权人占有质物的,质押权不生效,本题中的质押合同因未转移占有而无效。因此正确的选项为B。
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法的形式。《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属于行政法规。
6、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依法成立;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住所、财产或者经费;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有法定代表人。
7、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债的发生根据。侵权,是指公民或法人没有法律依据而侵害他人的财产权利或人身权利的行为。
8、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代理的种类,施工企业指定本单位职工申请仲裁属于委托解决纠纷,属于委托代理。
9、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刑事责任的种类及承担方式。安全生产设施或者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属于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1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人对两种原因造成的损失和费用,负责赔偿。包括自然事件和意外事件。其中意外事故包括火灾和爆炸。
1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其他相关税收的规定。下列凭证免纳印花税:(1)已缴纳印花税的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2)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3)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凭证。
1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规定。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1)工资、薪金所得;(2)劳务报酬所得;(3)稿酬所得;(4)特许权使用费所得;(5)经营所得;(6)利息、股息、红利所得;(7)财产租赁所得;(8)财产转让所得;(9)偶然所得。居民个人取得上述第(1)项至第(4)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1)项至第(4)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上述第(5)项至第(9)项所得,依法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13、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的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消灭和保护。不动产物权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自登记时发生效力。
14、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著作权。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作品、著作权(署名权除外〕中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享有的职务作品,其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的保护期为50年。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