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频考题(5)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频考题(5)


一、单项选择题
1、按照《担保法》的规定,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 )。
A、厂矿的职能部门
B、有限责任公司
C、政府机关
D、某高等学校
2、乙公司明知甲公司经营部部长被取消了对外签订合同的授权,还继续与其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因此给甲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其法律后果应该由( )。
A、甲公司自行承担责任
B、乙公司自行承担责任
C、甲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乙公司和甲公司经营部部长承担连带责任
3、关于代理的法律特征,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任何行为都可以代理
B、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归属第三人
C、代理人应该以自己的名义实施代理行为
D、代理人应该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代理行为
4、下列关于法律效力等级排序正确的是( )。
A、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政府规章
B、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
C、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
D、国际条约>宪法>地方性法规>司法解释
5、在某工程项目施工中,施工企业经项目经理签字的材料款,未能按时支付,则承担法律责任的主体是( )。
A、施工企业
B、项目经理
C、建设单位
D、项目经理部
6、根据《环境保护税法》,下列情形中,减征环境保护税的有( )。
A、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30%的
B、机动车、铁路机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
D、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
7、下列情况中,不属于建设工程代理行为的终止情况为( )。
A、甲厂委托乙购买钢筋,乙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完成了任务
B、甲厂觉得乙不符合代理的要求,取消了对乙的委托
C、甲厂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导致乙的代理权限消失
D、甲厂的法定代表人死亡
8、留置,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依据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占有合同中对方的财产,有权留置以保护自身合法利益的法律行为。在下列合同中不能适用留置担保的是( )。
A、甲单位签订的一份保管合同
B、乙企业作为承运人的运输合同
C、丙公司作为卖方的买卖合同
D、丁私营企业作为加工人的承揽合同
9、增值税纳税人从事下列应税销售行为中,适用9%税率的是( )。
A、境内单位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
B、销售不动产
C、纳税人出口货物
D、销售货物
10、施工企业甲负责照看施工现场,突遇火灾,某企业乙主动帮助抢险救灾,使甲减少损失10万元,而给乙造成4万元损失,企业甲应补偿企业乙( )万元损失。
A、14
B、10
C、8
D、4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保证人资格。下列组织不得作为保证人:(1)国家机关不得为保证人;(2)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为保证人;(3)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不得为保证人,但有书面授权可以。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表见代理。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第三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注意本题不是表见代理。
3、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代理的法律特征和主要种类。选项A,应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选项B,归属被代理人;选项C,应以被代理人的名义。
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法的效力层级。宪法的法律地 位和效力是最高的。法律的效力低于宪法,但高于其他法。行政法规的效力低于宪法和法律。地方性法规只在本辖区内有效,其效力低于法律和行政法规。
5、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法人在建设工程中的地 位和作用。项目经理部不具有法人资格,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在项目上的授权代表,其在行使职权时产生的法律后果应当由施工企业承担。显然,A项正确。
6、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环境保护税的规定。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30%的,减按75%征收环境保护税。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50%的,减按50%征收环境保护税。
7、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代理行为的终止。委托代理关系终止的条件包括:(1)代理期间届满或者代理事务完成;(2)被代理人取消委托或者代理人辞去委托;(3)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4)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死亡;(5)作为被代理人或者代理人的法人、非法人组织终止。建设工程代理行为的终止,主要是第(1)、(2)、(5) 三种情况。
8、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质权、留置和定金。买卖合同一般不适用留置。
9、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增值税的规定。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9% : (1)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3)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1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债的发生根据。企业乙自发帮助抢险救灾,产生无因管理之债。有权要求企业甲(受益人)偿付因此而支付的必要费用。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