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35)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35)


一、单选题
1、对于需要运输的标的物,当事人没有约定交付地点或者约定不明确,出卖人将标的物交付给第 一承运人后,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 )承担。
A、出卖人
B、买受人
C、承运人
D、联运人
2、承揽合同的特征不包括( )。
A、承揽人工作具有独立性
B、承揽合同是一种转移财产所 有权的合同
C、承揽合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并交付工作成果为标的
D、承揽人须以自己的设备、技术和劳力完成所承揽的工作
3、某施工合同中约定垫资但未约定垫资利息,施工企业请求法院判决建设单位返还垫资及利息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以预见的判决结果是( )。
A、返还垫资并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B、认定垫资违法,利息予以没收
C、返还垫资但不支付利息
D、返还垫资并双倍支付利息
4、诺成合同是指( )的合同。
A、法律上已经确定了一定的名称和规则
B、当事人双方互相承担义务
C、根据法律规定必须采用特定形式
D、当事人双方意思表示一致即告成立
5、依据《合同法》,下列关于要约与承诺相关规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要约不可以撤回
B、要约不可以撤销
C、承诺不可以撤回
D、承诺不可以撤销
6、施工人(承包人)根据发包人的委托,完成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工作,发包人接受工作成果并支付报酬的合同称为( )。
A、建设工程勘察合同
B、建设工程设计合同
C、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D、建设工程采购合同
7、失去的可以预期取得的利益属于( )。
A、直接损失
B、间接损失
C、边际损失
D、效益损失
8、下列关于劳动合同试用期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
B、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C、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D、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1次试用期
9、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必 备条款的是( )。
A、劳动报酬
B、试用期
C、培训
D、福利待遇
10、甲施工企业与乙施工企业合并,原来甲的员工与甲签订的劳动合同( )。(2012年真题)
A、效力待定
B、自动解除
C、失效
D、继续有效
11、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 )个月。
A、12
B、18
C、20
D、24
12、《劳动法》规定,对怀孕( )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
A、5
B、6
C、7
D、8
13、免责条款在合同中有效的是( )。
A、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
B、因一般过失造成对方财产轻微损失的
C、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D、因故意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14、货运合同的标的是( )。
A、运输行为
B、运输费用
C、货物
D、运输人行为
15、下列不属于租赁合同内容的是( )。
A、租赁物的数量
B、租赁物的用途
C、租赁物的租赁期限
D、租赁物的来源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承担和特殊买卖合同的规定。对于需要运输的标的物,当事人没有约定交付地点或者约定不明确,出卖人将标的物交付给第 一承运人后,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买受人承担。
2、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承揽合同的法律规定。承揽合同具有以下法律特征:(1)承揽合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并交付工作成果为标的;(2)承揽人须以自己的设备、技术和劳力完成所承揽的工作;(3)承揽人工作具有独立性。
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价款的支付。当事人对垫资利息没有约定,承包人请求支付利息的,不予支持。
4、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合同的分类。诺成合同,是指当事人双方意思表示一致即告成立的合同。
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合同的要约与承诺。要约既可以撤回,也可以撤销,但承诺只能撤回,不能撤销,因为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撤销承诺相当于撤销了合同。
6、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合同。施工人(承包人)根据发包人的委托,完成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工作,发包人接受工作成果并支付报酬的合同叫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7、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赔偿损失的规定。赔偿损失范围包括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直接损失是指财产上的直接减少。间接损失,是指失去的可以预期取得的利益。
8、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合同的基本条款、订立劳动合同应当注意的事项及集体合同。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1次试用期。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9、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合同的基本条款、订立劳动合同应当注意的事项及集体合同。劳动报酬属于劳动合同必 备条款。
1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合同的履行和变更。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
1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保护的规定。概念记忆: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
1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保护。《劳动法》规定,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
13、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无效合同。免责条款无效,是指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免责条款。并非所 有免责条款一概无效。《合同法》规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责条款无效:(1)造成对方人身伤害;(2)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因一般过失造成对方财产轻微损失的,不属于免责条款无效的情形,因此B正确。
1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运输合同的法律规定。货运合同的标的是运输行为。
1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租赁合同的法律规定。租赁合同的内容包括租赁物的名称、数量、用途、租赁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租赁物维修等条款。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