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34)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34)


一、单选题
1、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是( )。
A、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B、女职工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的
C、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工作的
D、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2、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 )。
A、提供劳务的甲为未成年人
B、乙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C、丙患职业病丧失劳动能力的
D、丁因公负伤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3、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是( )。
A、职工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女职工在孕期内
C、女职工在哺乳期内
D、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4、用人单位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 )小时。
A、24
B、36
C、48
D、60
5、依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可担任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的是( )。
A、企业职工
B、用人单位代表
C、工会成员或者双方推荐的人员
D、劳动行政主管部门代表
6、某设备租赁公司将一台已经出租给某劳务公司的钢筋切割机转让给某施工企业,该切割机租赁还有3个月到期。转让合同约定当切割机租赁期限结束时劳务公司将其交付给该施工企业。该买卖合同中切割机的交付方式为( )。
A、简易交付
B、拟制交付
C、指示交付
D、占有改定
7、甲公司和乙施工企业订立一份合同,其条款核 心要点为:甲公司按照乙施工企业指定的型号和技术要求购进一套机械设备提供给乙施工企业使用,乙施工企业按期交纳租金,租赁期满设备归乙施工企业所 有。根据《合同法》,此协议为( )。
A、财产租赁合同
B、融资租赁合同
C、买卖合同
D、租买合同
8、某开发商将一项目的策划任务委托给乙公司,由于乙对项目策划工作经验不足,便以自己的名义与丙签订了协议。丙按其要求完成了策划任务,后因开发商拒付酬金,导致乙无法向丙支付酬金,对此,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丙无权要求开发商履行合同
B、丙可以要求乙履行合同
C、乙可以要求开发商履行合同
D、乙应向丙披露委托人
9、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订立的( )是有效的。
A、房屋买卖合同
B、融资租赁合同
C、接受赠与合同
D、借款合同
0、标的物交付之后,其孳息将( )。
A、归买受人所 有
B、归出卖人所 有
C、双方共有
D、灭失
1、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工作的,用人单位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1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选项B、C、D都属于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
3、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选项ABC属于《劳动合同法》中规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
4、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用人单位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争议的解决。可担任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的是参工会成员或者双方推荐的人员。
6、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买卖合同的法律特征及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指示交付:合同成立时,标的物为第三人合法占有,买受人取得了返还标的物请求权。
7、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融资租赁合同。融资租赁合同是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物,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题目中甲是根据乙(租赁企业)的要求购买的设备,且乙按期缴纳租金。
8、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委托合同的法律规定。受托人因委托人原因对第三人不履行义务,受托人应当向第三人披露委托人,第三人因此可以受托人或者委托人作为相对人主张权利,但第三人不得变更选定的相对人。丙可以要求乙履行合同,也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可以选择确定。
9、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效力待定合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订立的合同,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该合同有效,但纯获利益的合同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精神状况相适应而订立的合同,不必经法定代理人追认。
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买卖合同的法律规定。标的物孳息交付前产生的,归出卖人;交付后产生的,归买受人。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