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31)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高频练习题(31)


一、单选题
1某沿海建筑遇八级热带风暴,结构局部出现损伤但不发生倒塌,说明该建筑物满足( )功能要求。
A.安全性
B.经济
C.适用性
D.耐久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安全性:在正常施工和正常使用的条件下,结构应能承受可能出现的各种荷载作用和变形而不发生破坏;在偶然事件发生后,结构仍能保持必要的整体稳定性。例如,厂房结构平时受自重、吊车、风和积雪等荷载作用时,均应坚固不坏,而在遇到强烈地震、爆炸等偶然事件时,容许有局部的损伤,但应保持结构的整体稳定而不发生倒塌。
2普通民用住宅的设计合理使用年限为( )年。
A.30
B.50
C.70
D.100
参考答案:B
3对梁的变形影响最大的因素是( )。
A.截面惯性矩
B.构件材料强度
C.构件的跨度
D.构件抗剪性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梁挠度变形公式,?=ql4/(8EI),构件的变形与构件跨度l的4次方成正比,此因素影响最大。故本题答案为C。
4直接接触土体浇筑的构件,其混凝土最小保护层厚度是( )mm。
A.50
B.60
C.70
D.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目考查的是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的要求。直接接触土体浇筑的构件,其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70mm。故正确选项为C。
5常见建筑结构体系中,适用房屋高度最小的是( )。
A.框架结构体系
B.剪力墙结构体系
C.框架一剪力墙结构体系
D.筒体结构体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非地震区,框架结构一般不超过15层。 框架结构的内力分析通常是用计算机进行精确分析。 剪力墙体系是利用建筑物的墙体(内墙和外墙)做成剪力墙来抵抗水平力 剪力墙一般为钢筋混凝土墙,厚度不小于 160mm 。剪力墙的墙段长度不宜大于 8m ,适用于小开间的住宅和旅馆等,在 180m 高度范围内都可以适用。
框架一剪力墙结构可以适用于不超过 170m的建筑。
筒体结构体系可以适用于高度不超过 300m 的建筑。 所以A正确。
6关于框架结构主要缺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筑平面布置不灵活
B.很难形成较大的建筑空间
C.自重小
D.侧向刚度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框架结构是利用梁、柱组成的纵、横两个方向的框架形成的结构体系 它同时承受竖向荷载和水平荷载,其主要优点是建筑平面布置灵活,可形成较大的建筑空间,建筑立面处理也比较方便;主要缺点是侧向刚度较小,当层数较多时,会产生过大的侧移,易引起非结构性构件(如隔墙、装饰等)破坏进而影响使用。
7关于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受力特点及构造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侧向刚度小
B.高层建筑中,主要抵抗竖向荷载
C.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的厚度一般应大于100mm
D.连梁的箍筋有加密的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剪力墙体系是利用建筑物的墙体(内墙和外墙)做成剪力墙来抵抗水平力 剪力墙一般为钢筋混凝土墙,厚度不小于 160mm 。剪力墙的墙段长度不宜大于 8m ,适用于小开间的住宅和旅馆等,在 180m 高度范围内都可以适用。剪力墙结构的优点是侧向刚度大,水平荷载作用下侧移小;缺点是剪力墙的间距小,结构建筑平面布置不灵活,不适用于大空间的公共建筑,另外结构自重也较大。 因为剪力墙既承受垂直荷载,也承受水平荷载,对高层建筑主要荷载为水平荷载,墙体既受剪又受弯,所以称剪力墙。故A、B、C错误。
连梁的配筋非常重要,纵向钢筋除满足配筋量外还要有足够的锚固长度。箍筋除满足配筋量以外,还有加密的要求。所以D正确。
8常见建筑结构体系中,符合框架一剪力墙结构最大设计高度的是( )m。
A.160
B.170
C.180
D.2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框架一剪力墙结构中,剪力墙主要承受水平荷载,竖向荷载主要由框架承担。框架一剪力墙结构可以适用于不超过170m的建筑。故本题答案为B
9在框架一剪力墙结构中,主要承受水平荷载的是( )。
A.剪力墙
B.框架
C.剪力墙和框架
D.不能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框架一剪力墙结构是在框架结构中设置适当剪力墙的结构。它具有框架结构平面布置灵活,空间较大的优点,又具有侧向刚度较大的优点。框架一剪力墙结构中,剪力墙主要承受水平荷载,竖向荷载主要由框架承担。故本题答案为A
10在框架一剪力墙结构中,承担竖向荷载的构件主要有( )。
A.剪力墙
B.框架
C.剪力墙和框架
D.不能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框架一剪力墙结构是在框架结构中设置适当剪力墙的结构。它具有框架结构平面布置灵活,空间较大的优点,又具有侧向刚度较大的优点。框架一剪力墙结构中,剪力墙主要承受水平荷载,竖向荷载主要由框架承担。故本题选B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