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备考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真题及答案(5)

1、根据《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发包人应按照合同约定方式预留保证金,保证金总预留比例,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 )。

A.3%

B.5%

C.10%

D.1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责任的损失赔偿。保证金总预留比例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

2、根据《关于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通知》的规定,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政府投资项目,不得设立保证金

B.在工程项目竣工前,已经缴纳履约保证金的,建设单位不得同时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

C.保证金收取方未按合同约定返还保证金的,应向建筑企业支付逾期返还违约金

D.保证金推行银行保函制度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责任的损失赔偿。除了明文规定的四类保证金之外,不得新设保证金项目,而不是不得设立保证金。

3、下列国家标准中,属于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是( )。(2014年真题)

A.工程建设重要的通用的信息技术标准

B.工程建设行业专用的实验方法

C.工程建设专业专用的术语、符号

D.工程建设勘察行业专用的质量要求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强制性标准的关键字是“重要的通用的”。

4、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一般分为( )四个程序。(2014年真题)

A.准备、征求意见、修正、送审

B.征求意见、修正、送审、报批

C.准备、专家会审、征求意见、报批

D.准备、征求意见、送审、报批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工程建设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程序都可分为准备、征求意见、送审和报批四个阶段。

5、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竣工日期( )。(2014年真题)

A.以合同约定的竣工日期为准

B.相应顺延

C.以承包人提交竣工报告之日为准

D.以实际通过的竣工验收之日为准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工期。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6、建设工程合理使用年限是指从( )之日起,工程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能保证在正常情况下安全使用的年限。(2014年真题)

A.施工许可证办理

B.预验收合格

C.工程竣工验收合格

D.质保期结束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勘察、设计单位相关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工程合理使用年限是指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工程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能保证在正常情况下安全使用的年限。参见教材P306。

7、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2014年真题)

A.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B.5年

C.2年

D.2个采暖期、供冷期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保修书和最低保修期限的规定。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8、工程经建设单位组织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2年后外墙出现裂缝,经查是由于设计缺陷造成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2014年真题)

A.施工单位维修,建设单位直接承担费用

B.建设单位维修并承担费用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