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师《工程法规》章节习题:建设工程定额

1Z103000 建设工程估价
1Z103020 建设工程定额


1、在编制机械台班使用定额时,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把灰浆泵由—个工作地点转移到另—工作地点的工作中断所耗费的时间,属于( )。
A.正常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B.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时间
C.与工艺过程特点有关的不可避免中断工作时间
D.与机械有关的不可避免中断工作时间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与工艺过程的特点有关的不可避免中断工作时间,有循环的和定期的两种。循环的不可避免中断,是在机械工作的每一个循环中重复一次。如汽车装货和卸货时的停车。定期的不可避免中断,是经过一定时期重复一次。比如把灰浆泵由一个工作地点转移到另一工作地点时的工作中断。所以C正确。
2、汽车运输重量轻而体积大的货物时,不能充分利用载重吨位因而不得不在低于其计算负荷下工作的时间应计入( )。
A.正常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B.有根据地降低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C.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
D.损失的工作时间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机械台班使用定额编制中机械工作时间消耗分类的相关概念。机械工作时间的消耗,按其性质分为必需消耗的时间和损失时间两大类。在必需消耗的工作时间里,包括有效工作、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和不可避免的中断三项时间消耗。而在有效工作的时间消耗中又包括正常负荷下、有根据地降低负荷下的工时消耗。其中,有根据地降低负荷下的工作时间,是指在个别情况下由于技术上的原因,机械在低于其计算负荷下工作的时间。例如,汽车运输重量轻而体积大的货物时,不能充分利用汽车的载重吨位因而不得不降低其计算负荷。
3、工程项目施工中使用的模板,属于材料消耗定额指标中的( )。
A.主要材料
B.辅助材料
C.周转材料
D.零星材料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考解析:材料消耗定额指标的组成,按其使用性质、用途和用量大小划分为四类。 ①主要材料,指直接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 ② 辅助材料,直接构成工程实体,但比重较小的材料; ③周转性材料(又称工具性材料) ,指施工中多次使用但并不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 如模板、脚手架等; ④零星材料,指用量小、价值不大、不便计算的次要材料,可用估算法计算。所以C正确。
4、在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水源、电源中断引起的停工时间属于( )。
A.非施工本身造成的停工时间,定额中则应给予合理的考虑
B.施工本身造成的停工时间,定额中则不应予以考虑
C.多余工作的工时损失,定额中则不应予以考虑
D.劳动组织不合理引起的,属于损失时间,不能计入定额时间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参考解析:非施工本身造成的停工时间,是由于水源、电源中断引起的停工时间,在定额中则应给予合理的考虑。故A为正确选项。
5、关于施工定额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是以建筑物或构筑物各个分部分项工程为对象编制的定额
B.是编制单位估价表、确定工程造价、控制建设工程投资的基础和依据
C.能够直接用来编制施工作业计划、签发施工任务单、签发限额领料单
D.是设计单位编制设计概算或建设单位编制年度投资计划的依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