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师《工程法规》章节习题:筹资管理

1Z102000 工程财务
1Z102070 筹资管理

1、企业资本结构决策常用的方法是资金成本比较法和( )。
A.每股资金成本无差别点法
B.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法
C.权益资本比例最大化法
D.综合风险最低化法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本结构决策的分析方法中常用的有资金成本比较法和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法。
2、企业按年利率5.9%向银行借款800万元,银行要求维持借款限额8%的补偿性余额,该项借款的有效年利率为( )。
A.5.428%
B.5.9%
C.6.372%
D.6.413%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补偿性余额是银行要求借款企业在银行中保持按贷款限额或实际借用额一定百分比的最低存款余额,相当于企业实际可用的资金减少,利息按照借款额计算。本例中企业年利息为800×5.9%=47.2万元,实际可使用的资金为800×(1-8%)=736万元,企业实际利率为47.2/736×100%=6.413%。所以D正确。
3、企业短期筹资常用的方式是通过( )取得所需资金。
A.融资租赁方式
B.流动负债方式
C.私募方式
D.同行拆借方式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短期筹资是指为满足企业临时性流动资金需要而进行的筹资活动,一般是在一年以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到期,常用的方式是通过流动负债方式取得,因此,也称为流动负债筹资或短期负债筹资。
4、短期借款中的信贷限额是银行对借款人规定的( )。
A.无担保贷款的最高额
B.抵押贷款的最高额
C.有担保贷款的最低
D.抵押贷款抵押物的最低额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贷限额是银行对借款人规定的无担保贷款的最高额。
5、企业享有的周转信贷额为1000万元,承诺费率为0.5%,借款企业年度内使用了700万元,余额300万元,借款企业该年度要向银行支付的承诺费为( )万元。
A.0
B.1.5
C.3.5
D.5.0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周转信贷协定是银行具有法律义务地承诺提供不超过某一最高限额的贷款协定。在有效期内,只要企业的借款总额未超过最高限额,银行必须满足企业任何时候提出的借款要求。企业享用周转信贷协定,通常要就贷款限额的未使用部分付给银行一笔承诺费。该协定的有效期通常超过1年。本案例中,企业年度内有300万元未使用,应向银行支付承诺费1.5万元(=300×0.5%),故正确选项为B。
6、相对于长期负债筹资方式,关于短期负债筹资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资金提供人对资金使用的限制较多
B.资金成本较高
C.筹资方获取资金速度较快
D.短期内偿付债务的财务压力较小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与长期负债筹资相比,短期负债筹资通常具有如下特点: (1)筹资速度快,容易取得。由于短期筹资的到期日短,债权人承担风险相对较低,不需要和长期筹资一样对筹资方进行全面的财务调查,因此更容易筹集。 (2) 筹资弹性好 在筹集长期资金时资金提供方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往往提出较多的限制条件,而短期筹资的限制条件相对较少,使得 资方在资金的使用上更加灵活、富有弹性。 ( 3 )筹资成本较低 由于短期筹资到期日短,债权人承担的风险也相对较低,因此一般短期负债的利率低于长期负债。 (4 )筹资风险高。短期筹资需要在短期内偿还,因此要求筹资方要能在较短时间内拿出足够资金偿还债务,这对筹资方的资金营运提出了较高要求。此外,短期筹资的利率通常波动较大,因此也有一时高于长期负债的利率水平。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