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师《工程法规》章节习题: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

1Z306000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

1Z306020 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

1、根据《建筑法》,为施工现场工作的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和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是(  )。

A.建筑施工企业

B.建设单位

C.项目负责人

D.总承包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

2、有关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说法正确的是(  )。

A.上岗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率至少达到90%

B.作业人员进入新现场、新岗位的,可以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培训

C.建筑企业应对新职工进行至少32学时的安全培训

D.高危岗位新职工安全培训合格后,应实习至少1个月才能独立上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是迷惑项。应为100%;选项B错在“可以”,D错在1个月,实习至少2个月才能独立上岗。

3、某施工项目合同中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为80万元,施工中施工单位仅投入50万元,其他费用挪用,后建设主管部门发现责令其整改,同时可处以(  )万元罚款。

A.5

B.10

C.20

D.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挪用列入建设工程概算的安全生产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的,责令限期改正,处挪用费用20% 以上50% 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4、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取得条件,必须持操作证书上岗的人员是(  )。

A.脚手架作业人员

B.项目经理

C.专职安全员

D.BIM系统操作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建筑业从业人员需任职资格的有:单位主要负责人(A证)、项目负责人(B证)、专职安全员(C证)、特种作业人员(特种作业资格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进一步规定,垂直运输机械作业人员、安装拆卸工、爆破作业人员、起重信号工、登高架设作业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

5、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对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负责的是(  )。

A.施工项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

C.施工单位负责人

D.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中规定,项目负责人对本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负责。

6、注册执业人员未执行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执业(  ),情节严重的,由颁发资格证书的部门吊销执业资格证书,5年内不得注册。

A.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

B.3个月以上1年以下

C.6个月以上2年以下

D.1年以上3年以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执业人员未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责令停止执业3个月以上1年以下;情节严重的,吊销执业资格证书,5年内不予注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终身不予注册;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7、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关于专职安全生产人员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单位应当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