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试题7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试题7

民事诉讼制度

  1. 根据《民事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提起诉讼的管辖法院为( )。

  A. 工程所在地法院

  B. 被告所在地法院

  C. 原告所在地法院

  D. 合同签订地法院

  答案:A

  2. 某施工单位在一起工程质量诉讼中,委托其法务部负责人李某为诉讼代理人。其向人民法院出具的授权委托中注明李某为全权代理,未列举具体仅限,则李某有权( )。

  A.进行辩论

  B.进行和解

  C.提起反诉

  D.提起上诉

  答案:A

  3. 下列材料不属于《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证据种类的是( )。

  A. 书 证

  B. 证 人 证 言

  C.律师代理意见

  D.鉴定意见

  答案:C

  4. 商品混凝土供应商甲作为证人,欲证明施工单位乙用于承包工程的商品混凝土数量及价款等事实。以下说法不符合《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是( )。

  A.询问证人甲时,其他证人不得在场

  B.经法庭许可,当事人可以对甲发问

  C.甲应当出庭作证

  D.甲可以旁听法庭审理

  答案:D

  解析:审判人员和当事人可以对证人进行询问,证人不得旁听法庭审理;询问证人时,其他证人不得在场。人民法院认为有必要的,可以让证人进行对质。经法庭许可,当事人可以向证人、鉴定 人、勘验人发问。

  5. 根据《民事诉讼说法》,关于证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书证只能提交原件

  B.证据应当在法庭上出示,并由当事人互相质证

  C.涉及商业秘密的证据需要在法庭出示的,应当在公开开庭是出示

  D.经过公证证明的文书,人民法院可以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

  答案:B

  6. 某建设工程合同约定,建设单位应于工程验收合格交付后两个月内支付工程款。2009 年 9 月 1 日,该工程经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但建设单位迟迟不予支付工程款。若施工单位通过诉讼解决此纠纷,则下列情形中,会导致诉讼时效中止的是( )。

  A.2011 年 8 月,施工单位所在地突发洪灾,一个月后恢复生产

  B.2012 年 6 月,施工单位所在地发生强烈的地震,一个月后恢复生产

  C.2012 年 7 月,施工单位法定代表人生病住院,一个月后痊愈出院

  D.2012 年 9 月,施工单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随后撤诉

  答案: B

  2019一建报名时间了解,请加入一级建造师考试交流群780122570 一级建造师群,可协助报名,有报名提醒,获学习计划。也可在线做题,在线听课,一级建造师考试抢先学。

  7. 根据《民事诉讼法》,起诉必须符合的条件有( )。

  A.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B.有明确的被告

  C.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理由 D.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E.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答案:ABCE

  8. 甲诉乙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人民法院立案审理。在庭审中,甲方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 则人民法院对该起诉讼案件( )。

  A.移送二审法院裁决

  B. 按 撤 诉 处 理

  C. 按 缺 席 判 决

  D.进入再审程序

  答案:B

  解析:本题考点是原告无故退庭的法律后果。根据《民事诉讼法》,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诉处理;被告反诉的,可以缺席判决。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