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试题3
 一、单项选择题
  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是昼间( )分贝,夜间( )分贝。
  A、70,55
  B、65,55
  C、75,55
  D、85,55
  2、生产环境噪声污染的企事业单位在拆除或闲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时,必须事先经过所在地( )以上地方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A、乡级
  B、县级
  C、市级
  D、省级
  3、关于施工现场大气污染防治的说法,正确的( )。
  A、重点是有毒气体污染
  B、爆破作业须选择风力大的天气进行,做好计划
  C、结构施工阶段,作业区的目测扬尘高度小于1米
  D、土方作业阶段,达到作业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1.5米
  4、根据《水污染防治法》,与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水污染防治设施,应当经过( )验收,验收不合格的,该建设项目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A、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省级人民政府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5、关于施工单位废水污染防治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止设置排污口
  B、建设项目的水污染防治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C、禁止在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建设与供水、保护水源无关项目
  D、禁止在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建设排放污染物项目
  6、对建筑物拆除产生的废弃物的再利用和回收率力争大于( )。
  A、30%
  B、40%
  C、50%
  D、60%
  7、《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拆除或者闲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致使环境噪声排放超过规定标准的,由( )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A、乡级
  B、县级
  C、市级
  D、省级
  8、下列关于工程监理节能义务表述错误的是( )。
  A、工程监理单位发现施工单位不按节能强制性标准施工的,应要求改正;拒不改正,应当及时报告建设单位,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B、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实施监理
  C、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墙体材料不得在建筑上使用或者安装
  D、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墙体材料可以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9、《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规定,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应当按照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对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审查;经审查不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得颁发( )。
  A、规划许可证
  B、施工许可证
  C、安全生产许可证
  D、质量监督备案证明
  10、《绿色施工导则》规定,图纸会审时,应审核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的相关内容,达到材料损耗率比定额损耗率降低( )%。
  A、30
  B、40
  C、50
  D、60
  11、某建筑设计注册执业人员在施工图纸设计过程中严重违反了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规定,造成严重后果,按照《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的规定,可由颁发资格证书的部门吊销职业资格证书( )内不予注册。
  A、3个月
  B、1年
  C、3年
  D、5年
  12、关于在文物保护单位控制地带内进行建设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进行爆破作业,需经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批准
  B、不得建设污染文物保护单位及其环境的设施
  C、不得破坏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风貌
  D、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得拆除
  13、根据《绿色施工导册》,关于临时用地指标和临时用地保护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根据施工规模及现场条件等因素合力确定临时设施的占地指标,临时设施的占地面积应该按用地指标所需的一半面积设计
  B、要求平面布置合理、紧凑,在满足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级文明施工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废弃地和死角,临时设施占地面积有效利用率大于80%
  C、应对深基坑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减少土方开挖和回填量,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土地的扰动,保护周边自然生态环境
  D、利用和保护施工用地范围内原有绿色植被,对于施工周期较短的现场,可按建筑永久绿化的要求,安排场地新建绿化
  14、在建设工程中发现文物应立即报告当地文物行政部门,文物行政部门接到报告后无特殊情况应在24小时之内赶赴现场,并在( )日内提出处理意见。
  A、5
  B、6
  C、7
  D、10
  15、在建设工程中发现文物应立即报告当地文物行政部门,文物行政部门接到报告后无特殊情况应在( )小时之内赶赴现场,并在7日内提出处理意见。
  A、12
  B、24
  C、46
  D、58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