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冲刺练习题(一)

单选题1-20

1.下列不属于用益物权的是()。

A.土地所有权

B.土地承包经营权

C.建设用地使用权

D.地役权

2.2011年3月20日,张某取得一级建造师注册执业证书,2011年6月20日,张某变更执业单位,与原聘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按规定办理了注册变更手续。根据有关规定,张某的注册有效期应当截止到()。

A.2016年6月20日

B.2015年6月20日

C.2015年3月20日

D.2014年3月20日

3.胜利施工企业与兴达设备安装公司于2012年2月1日签订了一份设备租赁合同,合同约定,胜利施工企业应于设备进场后两周内支付兴达设备安装公司租金。2012年3月1日,工程开工,设备如期进场。但直到2012年4月1日,胜利施工企业仍未支付兴达设备安装公司租金。则兴达设备安装公司的诉讼时效截止时间是()。

A.2013年3月1日

B.2013年3月15日

C.2013年4月1日

D.2014年3月15日

4。甲建筑工程公司与乙水泥厂签订了一份200t水泥的买卖合同。交货时,由于乙公司所雇装卸工人的失误总共交货210t。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乙公司所产生的10t水泥的债权的发生根据属于()。

A.合同之债B.侵权行为之债

C.不当得利之债D.无因管理之债

5.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设立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采取出让或者划拨等方式

B.国家严格限制以划拨方式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

C.新设立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得损害已设立的用益物权

D.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得在土地的地表、地上或者地下分别设立

6.某工程预计工期10个月,施工合同价款为600万元人民币。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建设单位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时,应当到位的资金原则上不得少于()万元人民币。

A.150

B.180

C.300

D.600

7.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以下属于必须进行招标的施工项目是()。

A.采用特定的专利或者专有技术的项目

B.属于利用扶贫资金实行以工代赈需要使用农民工的项目

C.施工单项合同估算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

D.建筑艺术造型有特殊要求的项目

8.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按照法律规定,在当事人之间产生的特定的权利和义务关系的是()。

A.债

B.所有权

C.知识产权

D.担保物权

9.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投标人对评标结果有异议的,依法应当先向()提出异议。

A.评标委员会

B.纪律检查委员会

C.有关行政监督部门

D.招标人

10.《刑法》规定,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报价,损害招标人或者其他投标人利益,情节严重的,(),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A.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B.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C.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

D.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11.《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管理规定》规定,申请设立施工总承包序列特级和一级、专业承包序列一级资质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的,其设立由()审批。

A.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对外贸易经济行政主管部门D.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12.关于中标人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中标人将中标项目的部分主体分包给他人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

B.中标人无正当理由不与招标人订立合同的,取消其中标资格,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

C.中标人不履行合同的,履约保证金不予退还,还应赔偿与履约保证金等额的损失

D.中标人严重违反合同义务的,取消其5年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项目的投标资格

13.注册商标有效期限为10年,自()之日起计算。

A.核准注册

B.商标局收到申请书

C.公告发布

D.注册商标申请人寄出申请书

14.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属于()。

A.承揽业务不良行为

B.资质不良行为

C.工程质量不良行为

D.工程安全不良行为

15.甲施工单位违反施工程序,导致一栋7层正在建设的楼房倒塌,致使5名工人死亡,20名工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4000多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该事件属于()事故。

A.特别重大

B.重大

C.较大

D.一般

16.注册建造师变更聘用企业的,应当在与新聘用企业签订聘用合同后的()个月内,通过新聘用企业申请办理变更手续。

A.1

B.2

C.3

D.4

17.法人进行民事活动的物质基础是()。

A.依法成立

B.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C.有自己的名称

D.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18.《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中规定,聘用单位为申请人提供虚假注册材料的,由()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B.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C.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D.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19.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每年至少进行()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其教育培训情况记人个人工作档案。

A.1

B.2

C.3

D.4

20.《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当事人约定,发包人收到竣工结算文件后,在约定期限内不予答复,视为认可竣工结算文件的()。

A.按照约定处理

B.该约定无效

C.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D.按照发包人的意愿处理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