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法规知识》试题及答案5
1[单选题]保证合同的签订人为()。
  A.债权人与债务人
  B.债权人与保证人
  C.债务人与保证人
  D.保证人与被保证人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建筑市场主体的诚信评价,包括政府对市场主体的诚信评价和社会中介信用机构的信用评价,前者是()。
  A.以守法、守信、守德和综合实力为基础的综合评价
  B.以守法为基础、根据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记录的诚信评价
  C.以建筑市场主体行为为依据,对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的评价
  D.市场主导、以建筑市场信用平台的记录为基础的评价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某建筑设计注册执业人员在施工图纸设计过程中,严重违反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规定,造成严重后果,按照《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的规定,可由颁发资格证书的部门吊销执业资格证书,()内不予注册。
  A.1年
  B.2年
  C.3年
  D.年
  参考答案:D
  4[单选题]无证经营的包工头王某的农民工建筑队,挂靠在具有二级资质的某建筑公司下承包了一栋住宅楼工程,因工程质量不符合质量标准而给业主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此经济损失应由()承担赔偿责任。
  A.王某
  B.某建筑公司
  C.某建筑公司和王某连带
  D.双方按事先的约定
  参考答案:C
  5[单选题]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修改的,应在投标截止时间至少()日前书面通知所有投标文件收受人。
  A.
  B.10
  C.1
  D.20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甲承包商向乙供应商订购了几台仪器,乙按约定将其送达指定地点。由于送货人疏忽,多卸了一箱货物,甲方人员未及时发现。过后乙方致电甲方,请其代为保管,两周内派人取回。由于该货物价格昂贵,甲方不得不派专人看管。在此期间当地突发山洪,尽管甲方采取了保护措施,但这箱货物仍被冲刷变形。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A.甲不得向乙收取保管费
  B.甲有权向乙收取合理的保管费
  C.甲应赔偿乙货物损失
  D.乙有权向甲提出赔偿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合同法》第112条规定,买受人可以代为保管多交部分标的物。出卖人应当负担代为保管期问的合理费用以及非因买受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损失。因此,本题应选B。
  7[单选题]按照《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下列选项中属于施工单位承揽业务不良行为的是()。
  A.串通投标
  B.偷工减料
  C.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
  D.出借、转让资质证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按照《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偷工减料属于工程质量不良行为;出借、转让资质证书属于资质不良行为;恶意拖欠或克扣劳动者工资属于拖欠工程款或工人工资不良行为。故B、C、D选项不符合本题题意。本题只有A选项正确。
  8[单选题]下述人员中可以作为评标委员会成员的是()。
  A.与招标人有利益关系的人员
  B.与投标人有利害关系的人员
  C.该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
  D.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3年以上的人员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在某工程项目建设中,建筑结构所采用的新材料不符合现行强制性标准规定,施工单位提请建设单位组织并通过了专题技术论证,则()。
  A.论证通过后可使用
  B.报批准标准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国务院有关部门备案
  C.报批准标准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国务院有关部门审定
  D.报工程监理机构批准
  参考答案:C
  10[单选题]在土方挖掘过程中发生基坑坍塌、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下,作业人员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的权利称为()。
  A.知情权
  B.紧急避险权
  C.拒绝权
  D.建议权
  参考答案:B
  11[单选题]某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地下管线资料进行基坑挖掘作业,不慎将一根未标识的电缆挖断造成停电事故,则对该起事故应承担责任的是()。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共同
  D.地下管线专业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B
  12[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建筑工程一切险承保的是()。
  A.保险财产自然损耗或内在缺陷引起的财产本身的损失
  B.设计错误引起的损失
  C.原材料缺陷引起的保险财产损失
  D.地面下陷引起的工程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责任范围及除外责任可知,A、B、C为建筑工程一切险的除外责任,D属于自然灾害引起的工程损失,为建筑工程一切险的承保范围,因此正确答案为D。
  13[单选题]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和材料见证取样和送检的比例不得低于有关技术标准中规定的应取样数量的()。
  A.20%
  B.2%
  C.30%
  D.0%
  参考答案:C
  14[单选题]某混凝土供应商由于缺乏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资质,则其供应的混凝土产品视为()。
  A.合格品
  B.不合格品
  C.视检测情况确定
  D.视业主要求确定
  参考答案:B
  15[单选题]某建筑公司与职工小王因为工资奖金的问题产生了劳动争议,小王准备去当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依据《劳动法》的规定,对劳动仲裁的理解正确的是()。
  A.必须是当事人双方都要求仲裁,才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只要当事人任何一方要求仲裁,就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仲裁裁决一般应在收到仲裁申请的30日内作出
  D.仲裁应当自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
  参考答案:B
  16[单选题]某工程施工单位甲中标后,将工程按比例提取1%管理费后交由乙施工单位完成,合同同时约定由乙公司承担工程全部责任;后施工中发现安全事故造成工程毁损,对此,应由()。
  A.乙施工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B.甲施工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C.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D.甲、乙各承担一半责任
  参考答案:C
  17[单选题]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工程,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在收到建设单位申请之日起的()日内,对符合条件的申请颁发施工许可证。
  A.2
  B.1
  C.20
  D.30
  参考答案:B
  18[单选题]《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的颁布是由()。
  A.国家主席签署主席令公布
  B.国务院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
  C.国家发改委主任签署命令公布
  D.住建部部长签署命令公布
  参考答案:D
  19[单选题]下列所给选项中,关于仲裁管辖的表达,正确的是()。
  A.实行级别管辖,但不实行地域管辖
  B.实行地域管辖,但不实行级别管辖
  C.既不实行级别管辖,也不实行地域管辖
  D.既实行级别管辖,也实行地域管辖
  参考答案:C
  20[单选题]按照我国法律部门的划分,下列法律中,属于行政法的是()。
  A.《统计法》
  B.《建筑法》
  C.《预算法》
  D.《土地管理法》
  参考答案:B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分)
  21[多选题]下列竣工情况中,()情况是以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实际竣工日期。
  A.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
  B.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不合格的
  C.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
  D.发包人完成竣工验收不予签发工程接收证书的
  E.因发包人原因,未在监理人收到承包人提交的竣工验收申请报告42天内完成竣工验收的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
  本题需要搞清楚五个选项的竣工日期。A选项的竣工日期应为竣工验收合格之日,B选项属于不合格工程,没有竣工,自然也就没有竣工日期,C选项的竣工日期为发包人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只有D、E两个选项是以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实际竣工日期的。
  22[多选题]《招标投标法》规定,两个以上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投标。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联合体的成员可同时以自己的名义在该项目中单独投标
  B.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的资格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
  C.联合体投标应有各方共同签署的共同投标协议,否则将按废标处理
  D.中标的联合体各方应分别与招标人签约
  E.资格预审后联合体增减、更换成员的,投标无效
  参考答案:C,E
  23[多选题]某政府投资的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投标有效期到2010年4月日截止,评标委员会于2月10日提交了评标报告,招标人最终于3月1日确定甲为中标人,并于3月2日向甲发出中标通知书,3月4日甲收到中标通知书,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招标人确定中标人的日期不符合法律规定
  B.招标人应按规定在3月2日将中标人的情况予以公示
  C.中标通知书对招标人和中标人具有法律效力
  D.双方应在2010年3月31日前订立书面合同
  E.招标人应在2010年3月31日前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交招标投标情况的书面报告
  参考答案:C,D
  24[多选题]下列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实施强制性标准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建设单位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设计单位或者施工单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建设工程质量
  B.设计文件选用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其规格、型号、性能等技术指标,其质量要求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C.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
  D.建筑工程设计应当符合按照国家规定制定的建筑安全规程和技术规范,控制工程造价
  E.工程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或者合同约定的质量要求的,应当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参考答案:A,B,C
  25[多选题]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申请资质升级或资质增项,在申请之日起前1年内不得有下列选项中的()情形。
  A.超越本企业资质等级或以其他企业名义承揽工程的
  B.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的
  C.发生过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
  D.未依法履行工程质量保修义务造成严重后果的
  E.企业发生合并、分立、改制的
  参考答案:A,B,C,D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