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法规知识》习题5

 多选题

  1.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中,发包人的主要义务有( )。

  A.提供必要的施工条件

  B.现场安排监理工程师

  C.及时检查隐蔽工程

  D.支付工程价款

  E.及时协调、处理与承包商的纠纷

  【答案】ACD

  【解析】发包人的主要义务:1.不得违法发包;2.提供必要施工条件;3.及时检查隐蔽工程;4.及时验收工程;5.支付工程价款。

  2.下列选项中,属于承包人应当承担赔偿损失责任的情形有( )。

  A.未及时检查隐蔽工程造成的损失

  B.转让、出借资质证书等造成的损失

  C.不履行保修义务造成的损失

  D.保管不善造成的损失

  E.未按约定提供原材料造成的损失

  【答案】BCD

  【解析】承包人应当承担的赔偿损失 :1.转让、出借资质证书等造成的损失;2.转包、违法分包造成的损失;3.偷工减料等造成的损失;4.与监理单位串通造成的损失;5.不履行保修义务造成的损失;6.保管不善造成的损失;7.合理使用期限内造成的损失。

  3.根据招标投标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下列施工合同中,属于无效合同的是( )。

  A.未经发包人同意,承包人将部分非主体工程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的合同

  B.建设单位直接与专业施工单位签订的合同

  C.承包人将其承包的工程全部分包给其他有资质的承包人的合同

  D.投标人串通投标中标后与招标人签订的合同

  E.招标文件中明确要求投标人垫资并据此与中标人签订的合同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核点为无效的施工合同。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合同,为无效合同。而选项A属于违法分包行为,选项C属于转包行为,均违反了《建筑法》的强制性规定;选项D违反了《招标投标法》的强制性规定,故合同无效;选项E的垫资条款由于并未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故为有效合同。

  4.某施工单位B为一建设单位A承建写字楼。在未经建设单位A同意的情况下,施工单位B将该工程部分的装修工程分包给一分包单位C。竣工验收后,除装修工程验收不合格外,其他工程验收合格,建设单位A拒绝支付全部工程款。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B、C之间的分包合同无效

  B.B、C应就装修工程的瑕疵向A承担连带责任

  C.A有权拒绝支付全部工程款

  D.A应就没有争议的部分进行结算

  E.只能由C向A承担责任

  【答案】ABD

  【解析】《建筑法》规定,建筑工程总承包单位可以将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工程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分包单位;但是,除总承包合同中约定的分包外,必须经建设单位认可。本题目,未经甲同意,乙丙之间分包合同无效。另外,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中规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解除后,已经完成的建设工程质量合格的,发包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相应的工程价款。

  5.下列关于劳动安全卫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劳动安全卫生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人生产和使用

  B.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

[1] [2] [3] [4] [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