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法规知识》习题(二)_第2页

 11.甲施工单位向乙预制件厂订制非标构件,合同约定乙收到支票之日起三日内发货。后甲顾虑乙经营状况严重恶化,述要求其先行发货,乙表示拒绝。则乙的行为是( )。

  A.违约行为

  B.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

  C.行使先履行抗辩权

  D.行使不安抗辩权

  12.甲供应商向同一项目中的乙、丙两家专业分包单位供应同一型号材料,两份供货合同对材斟质量标准均未约定。乙主张参照其他企业标准,丙主张执行总承包单位关于该类材料的质量标准,甲提出以降低价格为条件,要求执行行业标准,乙、丙表示同意。则该材料质量标准应达到( )。

  A.国家标准

  B.行业标准

  C.总承包单位确定的标准

  D.其他企业标准

  13.某施工合同约定质量标准为合格,监理工程师在巡视时要求承包人把活儿做得更细些,到时不会少了你们的。于是项目经理在施工中提高了质量标准,因此增加了费用,则该笔费用应由( )承担。

  A.发包人

  B.承包人

  C.监理工程师

  D.承包人与发包人共同

  14.甲单位负有向乙单位支付50万元工程款的义务,乙单位负有向甲单忙交付50万元建材的义务,则下列关于双方债务抵销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双方的债务法定抵销

  B.双方债务基于一方主张而抵销

  C.双方债务性质不同不得抵销

  D.双方债务只有约定方可抵销

  15.某施工单付与采石场签订了石料供应合同,在合同中约定了违约责任。为确保合同履行,施工单位交付了3万元定金。由于采石场未能按时交货,根据合同约定应支付违约金4万元。则本案中采石场最多应支付给施工单位( )。

  A.10万元

  B.7万元

  C.6万元

  D.4万元

  16.甲仓库为乙单位保管500吨水泥,双方约定保管费用为1000元。后乙未能按约支付保管费用,则甲可以( )。

  A.行使质押权变卖全部水泥

  B.行使质押权变卖部分水泥

  C.行使留置权变卖全部水泥

  D.行使留置权变卖部分水泥

  17.甲发包人与乙承包人订立建设工程合同,并由丙公司为甲出具工程款支付担保,担保方式为一般保证。现甲到期未能支付工程款,则下列关于该工程款清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丙公司应代甲清偿

  B.乙可要求甲或丙清偿

  C.只能由甲先行清偿

  D.不可能由甲或丙共同清偿

  18.某建设工程采用招标方式选择承包人,则关于该建设工程招标过程中的各行为,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虽然投标邀请书的对象是明确的,但仍属要约邀请

  B.投标人购买招标文件,属要约行为

  C.投标人参加现场考察,属要约行为

  D.评标委员会推荐中标候选人,属承诺行为

  19.某施工合同约定承包人对基础工程垫资施工,发包人对垫付资金按银行贷款利率2倍支付利息,后发包人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垫资利息,承包人诉至法院,则人民法院对垫资利息的处理,正确的是( )。

  A.予以追缴

  B.不予支持

  C.支持按合同约定全部支付

  D.只支持按银行同类贷款利息支付

  20.某扩建工程建发单位因急于参加认证,于11月15日未经验收而使用该工程,11月20承包人提交了竣工验收报告,11月30日建设单位组织验收,12月3日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则该工程竣工日期为( )。

  A.11月15日

  B.11月20日

  C.11月30日

  D.12月3日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