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训练题5
 1[单选题] 某跨海大桥项目,有甲、乙、丙、丁四家单位投标,招标人可以接收投标文件的情形是(  )。
  A.甲未通过资格预审
  B.乙的投标文件逾期送达
  C.丙的投标文件未按要求密封
  D.丁的投标文件修改后又按时提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未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提交的投标文件,以及逾期送达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应当拒收。故D选项正确。
  2[单选题]
  北京施工企业与深圳销售公司于2011年7月在长沙市签订了建筑材料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将材料运送到上海市的工程所在地,并约定合同争议由“原告所在地或者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管辖”。后因北京施工企业拖欠货款,深圳销售公司在深圳市的法院起诉北京施工企业。下列关于管辖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深圳市的人民法院或长沙市的人民法院均有管辖权
  B.北京市的人民法院有管辖权
  C.上海市的人民法院有管辖权
  D.合同约定的管辖法院条款无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民事诉讼法》第23条规定:“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第34条规定:合同或者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当事人可以书面协议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等与争议有实际联系的地点的人民法院管辖,但不得违反本法对级别管辖和专属管辖的规定”。本题中,当事人约定由“原告所在地或者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管辖”符合法律规定。故A为正确选项。
  3[单选题] 施工企业与材料供应商订立的合同中约定“任何一方不能履行合同须承担违约金3万元,发生争端由某仲裁机构解决”。现供应商延期交货给施工企业造成的损失4.5万元,则施工企业为最大限度维护自身利益,应(  )。
  A.向某仲裁机构请求供应商支付4.5万元B.向某仲裁机构请求供应商支付3万元C.直接要求供应商支付7.5万元D.直接要求供应商支付3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我国法律规定的赔偿损失具有补偿性,而非惩罚性。《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适当减少。故A为正确选项。
  4[单选题] 施工合同债是发生在(  )之间的债。
  A.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B.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C.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D.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施工合同债的主体。施工合同债是发生在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之间的债。
  5[单选题] 某项目重要分部工程发生设计变更,监理单位发出工程暂停令,则停工期问现场防护所需费用由(  )承担。
  A.建设单位B.设计单位C.监理单位D.施工企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应当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和周围环境及季节、气候的变化,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施工现场暂时停止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做好现场防护,所需费用由责任方承担,或者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发生设计变更,属建设单位一方的行为,监理单位据此发出工程暂停令,并产生现场防护所需费用,则责任方为建设单位。故A为正确选项。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