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点练习题之民事诉讼制度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点练习题之民事诉讼制度


1、证据应当在法庭上出示,由当事人(  ),否则不能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
A.举证
B.交换
C.质证
D.认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证据规定》的规定,证据应当在法庭上出示,由当事人质证。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证据应当保密,需要在法庭出示的,不得在公开开庭时出示。未经质证的证据,不能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
2、商贸公司为建筑公司供应建材,建筑公司认为建材质量不合格,未按合同约定支付材料款,商贸公司向法院起诉。在双方提交的下列证据中,证明力最大的是(  )。
A.有监理单位签字的建材质量合格的《物资进场报验表》
B.建材产品合格证
C.其他使用单位证明建材质量合格的证明
D.专业机构出具的质量不合格的鉴定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数个证据对同一事实的证明力
(1)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依职权制作的公文书证的证明力一般大于其他书证;
(2)物证、档案、鉴定结论、勘验笔录或者经过公证、登记的书证,其证明力一般大于其他书证、视昕资料和证人证言;
(3)证人提供的对与其亲属或者其他密切关系的当事人有利的证言,其证明力一般小于其他证人证言。
本题D证明力最大。
3、施工合同中约定按每月工程量支付工程款,发包方没有按期付款,承包方的诉讼时效期间应从(  )之日算起。
A.第一次付款期限届满
B.最后一次付款期限届满
C.每次付款期限届满
D.提交工程款支付申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中规定,符合本题的诉讼时效期间的计算方法是:当事人约定同一债务分期履行的,诉讼时效期间从最后一期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故选项B正确。
4、各级人民检察院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  )。
A.必须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B.有权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C.必须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D.有权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对同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有符合当事人可以申请再审情形之一的,或者发现调解书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可以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并报上级人民检察院备案;也可以提请上级人民检察院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5、甲装饰公司拖欠某劳务公司10万元工程款,劳务公司多次索要无果,当决定起诉时发现,甲装饰公司已经分立为乙装饰公司和丙运输公司,而乙、丙两个公司对10万元工程欠款的偿还未做明确约定,劳务公司便以乙装饰公司为被告诉至法院,法院受理后通知丙公司应诉。此时,丙公司属于本案(  )。
A.共同诉讼人
B.代理人
C.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D.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有两个考点。1.企业法人分立、合并,其权利和义务由变更后的法人享有和承担。因此,甲公司分立为乙丙两公司后,乙丙两公司对分立前甲装饰公司的债务向劳务公司承担责任;2.在诉讼中,劳务公司状告乙公司,法院又追加了丙公司,丙公司的身份应等同于乙公司,因此,乙丙为共同被告,共同诉讼人。正确选项为C。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