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备考经验 >> 文章正文
如何有效控制项目成本?
  近几年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关注成本问题,因为总体经济环境不太好,很多行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回落,但成本又不断上涨,诸如人工成本、材料成本、资金成本、税收成本等。两头挤压下,企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甚至在亏损的边缘上挣扎,在这种大的环境下,成本控制显得尤为重要。在实施成本控制前,首先我们要搞清什么是成本,在这里我想采取通俗易懂的问答形式来简要的说明。

  问1:成本都花钱吗?花钱的都是成本吗?

  答:不一定。当期的成本不一定都花钱,比方说折旧费、无形资产摊销等。当然折旧费、摊销费虽然当期没花钱,但以前买资产时花了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保持适度规模的原因,因为只有保持一定的产量和产值,才能摊薄固定成本。

  反过来,当期花的钱并不一定都直接表现为成本,比如建生产线、盖厂房、买设备、买材料等。但是以上与经营有关的投入,都会在以后被使用时转换为成本。

  问2:成本都应被削减掉吗?

  答:不一定。有些成本开支后能带来更多的产出,这时候的成本本质是一种“投资”,是一种“增值性成本”。对增值性成本,反而要增加,因为能提高投入产出率,提高回报率,如一些工艺改造和设备投入,虽然花了一些钱,但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问3:成本都体现在公司的报表上吗?

  答:不一定。很多低效率的成本在利润表上是直接看不到的。比如过多的存货,过多的应收账款,设备的闲置等。这些成本需要将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结合起来分析才能知道,同时要深入经营环节去发现问题。

  问4:成本都能直观的看得到吗?

  答:不一定。如一些复杂的业务和管理流程、无效的会议、项目运作周期过长、构件返工倒流、人浮于事以及我们的已完未结工程、应收账款、存货、低效无效资产对资金的占用等等都是一些“隐性成本”,表面上不易看出,但其实都是成本。

  问5:你企业的产品的成本都被准确的核算吗?

  答:不一定。很多简接性的成本,如生产过程中的制造费用和非生产中的期间费用,会按照一定的标准分摊到产品上(如制造费用),选择不同的分摊标准会直接造成产品成本增加或降低,这种不确定会影响公司在下达目标成本时的准确性。

  问6: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成本都能控制吗?

  答:不一定。如生产厂长对材料的价格成本就没法控制,只能控制材料的消耗量。对生产折旧费也没法控制,因为没有决策权。所以在成本考核时,应主要考核其“可控成本”。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