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07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7)

2007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7)

 2007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卷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试卷标准答案

  (铁路B)

  (满分160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B  2.C  3.C  4.C  5.C  6.A  7.A  8.C  9.D  10.C 
11.D  12.C  13.B  14.C  15.A  16.C  17.B  18.D  19.A  20.C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ABCE  22.ABCD  23.BCE  24.CDE  25.ABDE  26.ABC 
27.ABE  28.BCD  29.ACDE  30.ABCD       

  三、案例分析题(共5题,(一)、(二)、(三)题各20分,(四)、(五)题各30分)

  (一)

  1.(共4分)

  发包方与两个承包企业未按招标文件对联合体的要求签订一个联合体施工总承包合同,而是与A、B两家企业分别签订两个合同。

  2.(共12分)

  (1)A企业的行为属违法分包行为(3分)。理由是:A企业将部分工程(含主体工程)交由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C企业组织施工(3分)。

  (2)B企业的行为属转包行为(3分)。理由是:B企业承包工程后,不履行合同约定的责任和义务,未对工程实施组织管理,而是将全部工程交由D企业施工,只收取管理费(3分)。

  3.(共4分)一级建造师考试培训

  供货商可以起诉B企业,也可以将D、B企业列为共同被告(2分)。因为B企业应是承包合同主体,D企业是以B企业名义从事工程施工活动(2分)。

  (二)

  1.(共6分)

  ①桥台及台后的地基未按设计要求施工,导致地基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3分);

  ②台后路基填筑过程中未进行沉降观测,不能正确指导路基的填筑速率(3分)。

  由于上述两种原因,而导致台后软土出现较大的侧压力,挤动桥台。

  2.(共8分)

  ①不按图施工(2分);②工序管理失控(2分);③偷工减料(2分);④质检资料弄虚作假(2分)。

  3.(共6分)

  先期为保证通车,可以临时采取在两个桥台的胸墙间,设置穿过1-3号墩顶的通长纵向钢支撑,从而控制两个桥台间的相对位置,阻止桥台的进一步移位。(其它可行的加固方案根据情况酌情给分)

  (三)

  1.(共8分)

  无行车险性及以上事故:平交道口、拨接合拢口、营业线旁(2分);无火灾和爆炸事故:油库、炸药库、隧道掌子面、石质路堑(2分);无重大机械和设备事故:吊车大吨位起重作业、压路机高填方作业、高墩翻模作业(2分);无重大交通事故:运碴线路上、路基运土线路中、狭窄施工便道上(2分)。(每回答一点给1分,小计不过2分,累计不过8分)

  2.(共6分)

  隧道内预防坍塌事故的预防措施(1分);高空作业预防坠亡事故的预防措施(1分);防火灾和爆炸事故的预防措施(1分);高填方机械作业安全预防措施(1分);作业交通车辆运输安全预防措施(1分);营业线旁施工作业安全预防措施(1分)等等。

  3.(共6分)

  发生事故的原因:安全控制方案不全面,未考虑安全防护措施(1分)。还应采取的措施:

  (1)对实施爆破的山体进行防护,在起爆山体的炮眼周边用编织袋装土进行覆盖(2分);

  (2)搭设单层或多层防护排架,隔离施工区和既有线运营区(2分);

  (3)采用绑扎废旧轮胎等措施对既有线电力及通信信号设施进行防护(1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