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07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6)

2007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6)

 安全标准工地目标与危险源分析表

序号  目标  危险易发地点、地段、场合 
1  无责任死亡和多人伤亡事故  隧道内、邻近营业线旁、高挡墙、高墩 
2  无行车险性及以上事故    
3  无火灾和爆炸事故    
4  无重大机械和设备事故    
5  无重大交通事故    

  问题:

  1.参照上表,填充空白项(无需复制表格,在答题卡上用文字叙述)。

  2.针对该工程项目,集团公司项目部应制定哪些危险预防措施(列举6-8项,对每项措施不必展开叙述)?

  3.指出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为避免事故再次发生,还应采取哪些措施?

  (四)

  背景资料:某施工单位中标一铁路既有线提速改造工程。工程内容包括:路基、桥梁、隧道、机械铺轨(25米轨)、架梁(不包括梁的预制)及车站改造等。全线有双线桥梁3座,均为32米简支T梁,桩基础(旱桥):双线隧道1座/3820米,均为Ⅰ、Ⅱ、Ⅲ级围岩,洞内有一断层破碎带,无其它不良地质:路基土石方共68万立方米;既有线拆除的钢轨可用于新铺线路中。本工程总工期为22个月,其中线下工程工期为20个月。

  该施工单位成立了项目部,在施工组织方面,将线下工程划分为3个工区,并安排了施工队,制定了施工技术方案。
200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试题及答案

  问题:

  1.在铺架基地平面布置中,铺轨施工应布置哪些场区?

  2.简述本工程合理的铺架顺序,并说明理由。

  3.铺架基地宜设置在什么位置?并说明理由。

  4.根据背景资料,合理安排隧道工程的工作面数量,并说明理由。

  5.简述隧道破碎带的施工方案。

  (五)

  背景资料:某集团公司项目部承建一段新建单线铁路线下工程,该段起止里程为DK40+000~DK55+380,施工工期为三年,交通不便,主要工程有:特大桥一座,起止里程DK40+000~DK43+100,覆盖层为中、粗砂层,主跨跨越一河流,水深4-6米,主跨为3×96米钢桁梁,水中墩基础为直径1.5米钻孔桩,高桩承台。隧道两座(均无辅助坑道),1#隧道起止里程为DK43+900~DK49+020,全隧道为Ⅲ级围岩:2#隧道起止里程为DK49+120~DK53+700,隧道进、出口段为堆积体,其余为II1、Ⅳ级围岩。两座隧道均采用有轨运输、钻爆法施工。本段铁路除桥、隧外,其余为路基工程。

  问题:

  1.根据背景资料,按专业分工原则,项目部应如何合理配备施工队的专业类别和数量?

  2.完成该工程任务,项目部需要修建哪几项大型临时设施(不少于5项)?

  3.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需采取哪几项环保措施(不少于5项)?

  4.简述该特大桥主跨工程宜采取的施工方案。

  5.根据背景资料,在隧道施工中针对施工安全应重点加强哪几方面的管理?

  6.根据背景资料,项目部在落实责任成本方面宜采用哪些措施?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