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市政历年真题汇总:城市桥梁工程_第2页

8.[2017年真题】在移动模架上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时,浇筑分段施工缝必须设在()零点附近。

A.拉力

B.弯矩

C.剪力

D.扭矩

【答案】B

【解析】移动模架上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1)模架长度必须满足施工要求。(2)模架应利用专用设备组装,在施工时能确保质量和安全。(3)浇筑分段工作缝,必须设在弯矩零点附近。(4)箱梁内、外模板在滑动就位时,模板平面尺寸、高程、预拱度的误差必须控制在容许范围内。(5)混凝土内预应力筋管道、钢筋、预埋件设置应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

二、多项选择题

1.【2011年真题】关于钢筋混凝土桥梁钢筋接头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有()。

A.同一根钢筋宜少设接头

B.钢筋接头宜设在受力较小区段

C.对受力不明确的钢筋应按受压处理

D.同一根钢筋在焊接长度区段内不能有两个接头

E.钢筋接头部位横向净距应等于20mm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钢筋接头设置。钢筋接头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1)在同一根钢筋上宜少设接头。(2)钢筋接头应设在受力较小区段,不宜位于构件的最大弯矩处。(3)在任一焊接或绑扎接头长度区段内,同一根钢筋不得有两个接头,在该区段内的受力钢筋,其接头的截面面积占总截面积的百分率应符合规范规定。(4)接头末端至钢筋弯起点的距离不得小于钢筋直径的10倍。(5)施工中钢筋受力分不清受拉、受压的,按受拉办理。(6)钢筋接头部位横向净距不得小于钢筋直径,且不得小于25mm。

2.[2013年真题】钢—混凝土结合梁混凝土桥面浇筑所采用的混凝土宜具有()。

A.缓凝

B.早强

C.补偿收缩性

D.速凝

E.自密实

【答案】ABC

【解析】现浇混凝土结构宜采用缓凝、早强、补偿收缩性混凝土。

3.[2017年真题】悬臂浇筑法施工连续梁合龙段时,应符合的规定有()。

A.合龙前,应在两端悬臂预加压重,直至施工完成后撤除

B.合龙前,应将合龙跨一侧墩的临时锚固放松

C.合龙段的混凝土强度提高一级的主要目的是尽早施加预应力

D.合龙段的长度可为2m

E.合龙应在一天中气温最高时进行

【答案】BCD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